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驾驶特斯拉高速行驶突然“死机” 油门无回应吓坏车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7-07 14:46:37
[摘要]驾驶新购买不久的特斯拉Model 3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中控突然黑屏“死机”,油门也没有回应,回想起这件事时,邢先生一身冷汗。

6.jpg

  驾驶新购买不久的特斯拉Model 3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中控突然黑屏“死机”,油门也没有回应,回想起这件事时,邢先生一身冷汗。

  今年5月1日,西安工作的邢先生在特斯拉西安中大体验店看车后,线上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标准版轿车,价值近30万元,邢先生说,车辆驾乘体验十分不错,没想到在7月5日驾车经连霍高速三门峡路段时,车辆出现了问题,“当时我开启了车辆辅助驾驶功能,车速为110km/h,下午2点55分左右,车辆中控屏幕突然黑屏,尝试打开没反应,疑是死机。”邢先生说,因为车辆车速、故障灯等所有信息都是显示在中控平台上,突然的黑屏让他不知所措,“踩油门没回应,转向灯也没提示音,因为当时处于下坡路,我无法判断是否为动力系统出了问题。”

  邢先生说,大概三分钟后,中控屏幕才重新开启,车辆恢复正常,短短的三分钟让他十分难熬,“车上坐着一家老少,我只能凭经验将车辆控制好,避免因为慌张出现其他事故。”邢先生说,事发后,通过拨打特斯拉客服服务与道路救援热线4009100707查询,工作人员通过联网系统查询,称巡航系统新出现了异常。

  7月6日,返回西安的邢先生将车辆送往了科技八路特斯拉西安服务中心,“目前没有明确的答复,工程师称要将此问题上报给上级部门。”邢先生说,担心的是,车辆以后还会不会出现此类问题,动力系统有没有问题,希望能商家尽快调查清楚,让车主安心。

  7月7日,华商报记者与邢先生一同来到特斯拉西安服务中心,现场,邢先生车辆开启的辅助驾驶等功能可以正常使用。工作人员称,目前查询到,确实存在行驶中“黑屏”的情况,目前还无法确认导致这一情况发生的原因,因为系统权限,此问题正向上级区域的技术部门进行反映,有结果会第一时间联系车主。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驾驶 高速

上一篇:面馆里捡到一张准考证 西安三交警等待40分钟找到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