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考生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 仅用5分钟临时身份证就办好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07 17:00:42
[摘要]“全城寻找考生赵杰身份证 ”……7月7日高考第一天首场考试前,延安考生赵杰身份证丢失的消息牵动着延安人的心,很多人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考试。

  “全城寻找考生赵杰身份证 ”……7月7日高考第一天首场考试前,延安考生赵杰身份证丢失的消息牵动着延安人的心,很多人担心会影响到孩子的考试。所幸的是,考生的语文考试并未受影响。家属随后到公安宝塔分局桥沟派出所,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后,仅用5分钟就补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据赵杰的家长说,他们于当天早上8点左右从马家湾打出租车到延中门口,孩子的身份证当时是放在衣服兜里的,很有可能是坐出租车时掉了,希望大家帮忙寻找。

  9时40分左右,赵杰的母亲告诉华商报记者,刚有人联系说找到孩子的身份证,不过后来经其证实,是匆忙中看错,该身份证并非赵杰本人的身份证。因家长手机内存有考生身份证照片,孩子已顺利进入考场,语文考试未受影响。

  随后,赵杰的母亲来到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桥沟派出所,希望能尽快为孩子办理临时身份证。户籍民警张捷当时接待了赵杰的母亲,她回忆到:“当时家属来的时候也比较着急,我们了解情况后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向正在办事的群众说明了情况,大概花了5分钟时间就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张捷称,省厅专门针对高考开通了绿色通道,就是为了应对考生在临近考试几天丢失身份证的突发情况,但像这样在开考前丢失身份证的情况还是首次遇到。她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考试所用物品,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一定要保管好,避免因丢失证件慌乱而影响考试正常发挥。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HE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身份证 高考

上一篇:延安“爱心妈妈”和她的11个孩子:真正伟大的是背后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