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700多棵树苗被拦腰砍断 供电部门:为保障供电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7 18:43: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王玮一 简嘉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种了7年的700多棵国槐突然被拦腰砍断,警方调查后发现是因供电部门担心影响高压线安全进行的修剪,目前正在商议赔偿事宜。

  58岁的孟先生是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上三官堂村村民。7月5日上午,他照例来巡视自己承包的种植绿化树苗的地时发现,700多棵国槐突然被拦腰砍断。

  “7月1日左右,我去巡视时树苗还好好的,没几天就突然被砍了。我平时也没有跟别人结仇,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孟先生说,随后他立即报警。

  7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上三官堂村,在孟先生承包的地里看到,数百棵国槐被拦腰砍断,树干直径差不多在10厘米左右,剩余的树干高两米左右,被砍掉的树干随意堆放在地里,其他未被砍的树高5米左右。记者注意到,被砍的树苗上方有高压线缆。

  孟先生说,他从2013年开始承包这片地,面积约31亩,承包后种了两万多棵绿化用途的国槐、石楠等树苗,“承包土地的费用每年是4万多元,我承包了30年,平时还要请上百名员工管理树林,现在已经花了有上百万元,不光把我攒的所有积蓄都投进去,还借了不少钱。”


  7月1日,孟先生报警后,公安长安分局王莽派出所民警去现场查看了情况。“警方说可能是这些树正好挡住了高压线,所以被供电公司砍掉了。”孟先生说,如果真的是这个原因,也应该提前跟他通知进行移树,而不是直接砍树。“这些树我种了七八年了,如果要重新投资,是很不容易的,这些损失也没法估计。”

  7月7日下午,记者从王莽派出所了解到,经调查核实,这些树木是被供电部门砍断的,是为了保障供电安全,但确实可能存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目前供电部门正在与孟先生商议赔偿事宜。

  随后,记者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了解到,此次修剪树木未提前告知孟先生,主要是因近期降雨及高温情况,运维人员在夏季大负荷保电和高考特巡排查至此区域时,发现树木距导线最近处不足半米,严重影响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若不及时处置可能会造成人身触电及区域停电风险。“考虑到大部分人民群众利益及高考期间保电工作的大形势,所以先行对危及的树木采取紧急措施进行修剪。”工作人员解释说,本次修树作业流程依据的是《电力法》相关规定,目前正在与孟先生沟通此事。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简嘉璐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树苗 供电部门 赔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