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续交缴了3个月租金 竹园村火锅店深夜遭银泰商贸强行“清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7 19:12: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刚按西安银泰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商贸”)要求交清今年7月至9月房租13.3万元,但6月30日深夜正在运营中的火锅店遭强行“清退”,银泰商贸称,已在5月12日就与这家火锅店终止合同。


  房租交了火锅店深夜被毁

  “我们房租也交清了,为何银泰商贸敢将营业中的火锅店强拆?”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曲江公司店长刘女士说起最近的遭遇泣不成声。

  刘女士介绍,2018年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与西安银泰商贸有限公司签订6年合作协议,2018年12月底,竹园村火锅店正式营业。2019年因商场商家撤场导致人流量不是很多,为挽留餐饮企业,当时银泰商贸曾允许餐饮企业缓交房租。但银泰商贸催缴后,都按照要求及时交清房租。

  刘女士表示,今年因疫情影响,火锅店开工已是4月份,但还是按照要求分批交清前几个月物业费。就在火锅店生意逐步恢复过程中,今年5月份,银泰商贸突然给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发来一封《解约函》,要求该火锅店撤场。

  在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向雁塔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银泰商贸撤销该《解约函》。

  但6月7日,银泰商贸又给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发来《交款通知单》,要求在6月20日之前交纳7月份至9月份的租金,该公司在6月19日给银泰商贸交纳13.3万元的租金。

  6月24日,雁塔区法院也给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出具《选择诉前化解机制确认书》。

  6月30日晚火锅店正常关门之后,7月1日员工上班时发现,整个店面物品被砸毁,里面物品及重要文件不知所踪。根据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事后了解,在今年3月份,该处就已被银泰商贸签约给其他品牌火锅店。

  “如果我们欠租金还能理解,但我们现在不欠呀!”刘女士质问:“如果说银泰商贸说5月12日已经解约,为何在6月份还催缴租金呢?”

  7月7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店面装修已经被砸毁。在现场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测量,欲对该店面做围挡。



  银泰商贸称客户违约在先商场清场

  7月7日下午,银泰商贸公关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表示,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存在拖欠租金的延迟交费行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今年5月12日,公司对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下发《解约函》,要求该公司撤场,但该公司一直拒绝离开,公司于是对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曲江公司进行“清场”。

  对于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员工声称银泰商贸已经在3月份就将此处签约给其他公司的说法,刘姓工作人员未回应。

  既然银泰商贸在5月12日发出《解约函》,为何又在6月7日发来《交款通知单》?而且对方已经按照期限交纳了7月至9月的房租。

  刘姓工作人员称对于《交款通知单》不清楚。银泰商贸租金的交纳是公开账户,在银泰商贸解约之后,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后期的交费已经没有意义。

  对于陕西竹园村餐饮有限公司就银泰商贸《解约函》已经诉诸法律的情况下,在法院还没有判决之前,为何选择清场呢?刘姓工作人员表示,银泰商贸《解约函》与法院如何判没有关系。




  律师:催缴租金并实际收取可推定合同仍有效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今年5月12日,银泰商贸以书面通知竹园村火锅店解约,而又在6月初催收竹园村火锅店租金,且已实际收取了7月至9月的租金。从商场催收并收取7月至9月的租金这一行为,不难推定,双方以行为表示继续履行租赁合同,故此前5月12日解约的意思表示自然被推翻。

  赵良善称,既然双方租赁关系依然存续,那么商场就无权强行收回租赁场地,更无权毁坏火锅店的财物,否则,就侵犯了火锅店的财产权,如果情节严重,或触犯《治安管理法处罚法》关于故意毁坏财物的规定,或触犯《刑法》关于故意毁坏财物罪的规定,或将受到治安处罚、刑事处罚。更何况,关于双方的纠纷,火锅店在今年6月已诉诸法院,此案正在诉讼中,案件还在审理中,任何一方当事人不得对拟审理的财物进行破坏,否则,将妨碍民事诉讼活动,从这一点上讲,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也可对实施破坏财物者进行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银泰商贸 竹园村 火锅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