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八旬老太落水一小时获救无碍 或因晕迷后脸朝上自然浮起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20-07-08 16:04:11
[摘要]浙江天台县一名不通水性的八旬老太不慎跌入水潭,1个小时后才被人发现,当民警救起老太时,她竟然还活着。

  浙江天台县一名不通水性的八旬老太不慎跌入水潭,1个小时后才被人发现,当民警救起老太时,她竟然还活着。

  “我们把老太太救起来时,她处于半昏迷状态。她能活下来,应该归功于落水后立刻就昏了过去,这让她一直面朝上漂浮在水上。”7月8日,参与救援的天台县公安局白鹤派出所民警洪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7月7日9时50分许,白鹤派出所接一市民报警,称他在三茅溪河床钓鱼时发现远处水面漂浮着一具“尸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田村外三茅溪桥下游10多米处一个面积不大的水潭中,有一位老太太仰面漂浮着。

  “我和两名同事接近老太时,发现她的嘴巴轻微动了一下,我赶紧喊‘人还活着,人还活着’。我们一起将老人救了上来,边上村民看到后,认出了老人是小田村的吴老太。”洪江说,吴老太今年82岁,家就住在溪边不远处,结合村民证言,吴老太落水前最后现身地就是水潭附近,由此推断她落水至被钓鱼者发现,至少已过去1小时。

  吴老太被救上来不久就恢复了知觉,对于落水情况已记不清楚。闻讯赶来的家人和民警一起将她抬回了家,后经送医院检查,吴老太无碍。

钱江晚报  图

  钱江晚报 图

  洪江分析,老太失足落水后,应该是受惊吓当场昏迷,身体刚好面朝上自然漂浮了起来,避免了下沉呛水。“如果老人清醒着,势必会挣扎,这反而会导致不通水性的她下沉溺水”。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落水 浙江 八旬老太

上一篇: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回应"两硕士论文雷同":若属实或撤销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