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陵3名小学生被水卷走 下游4公里处发现最后一名孩子遗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9 07:04:56 编辑:胡泽鹏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7日中午,西安市高陵区4个孩子在渭河河道玩水。知情人说,其中1人下水后没多久就上岸换裤子,准备再次下水时,另3人已落水。

XapPYaZTgUdmgiga.jpg

  4个孩子是6年级同班同学

  知情者称他们“才考完试”

  事发后,阳光、曙光、鄠邑、国邦等多支救援队参与搜救,救援1个多小时后在事发地下游1公里处找到一个孩子的尸体。搜救持续到晚上,考虑到河面存在危险性,暂时停止。

  据了解,溺水的4个孩子分别是高陵区崇皇街道高墙村、船张村、白家村的人,是一所小学6年级同班学生,年龄均为13岁左右。

1144419.jpg

  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往现场,孩子们落水处距离泾渭分明景点很近,救援人员正在河面上打捞。现场群众惋惜地说:“都是小娃娃,说没就没了。其中一个是附近一个收破烂的人的孩子。六年级才考完试,就发生这意外。”

  西安市阳光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车勇告诉记者,7日下午,他们接到高陵泾渭救援队协助请求后立即赶往事发地,在泾渭分明的观景台上设立了救援指挥部。晚上,救援力量和高陵区应急管理局及公安等部门共同商讨救援方案。

  8日上午调集了两台水上搜救艇、一台动力艇和手划艇,并从阎良调集游泳队参与救援,“救援人员至少有100人。”

  8日上午9时30分许,救援队在渭河下游距离事发地约9公里处发现第二具孩子的遗体。

1144421.jpg

  事发地下游4公里处找到第三个孩子遗体

  随着时间的流逝,另外一个落水孩子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搜救人员丝毫不敢放松打捞工作。

  孩子的妈妈、爷爷等人从7日下午就守在河堤边希望出现奇迹,等待的时候止不住地流泪。他们说,4个孩子是7月7日上午10时许相约从家出发,到约3公里外的渭河边估计是11时左右。

  “我们从渭河河面从上往下、从下往上地搜寻,希望落水的孩子们能尽快‘回家’。”车勇告诉记者,渭河水域流速快,河底有隐形沙坑,搜救难度非常大。队员在河面上都得穿救生衣,这两天天气很热,有队员都中暑了,但不找到孩子绝不放弃。

1144422.jpg

  噩耗还是传来。8日下午3时许,在事发地下游约4公里处,救援人员找到最后一个落水孩子的遗体。家属们痛哭,现场救援的人员也忍不住落泪。

  记者看到,河堤路随处可见“禁止在河道里戏水、游泳”的警示标志。河道边的一保安称,想从河堤下到河边很不容易,孩子们应该是绕了很远才下河的。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王玮一 摄影 强军

  >>多知道些

  电视剧桥段误导人

  溺水其实往往不会扑腾呼救

  电视剧中通常的桥段是,有人落水了会拼命挣扎,一边不停地扑腾一边喊救命。事实上,溺水常常是悄然发生,不扑腾也不折腾。

  1.溺水者不会呼救。一个人溺水时,嘴巴会没入水中再浮出水面,中间连呼气、吸气时间都没有,更不能拼命呼救了。

  2.溺水者无法挥手求救。

  3.溺水者在水中是直立的,没有踢腿的动作,只能挣扎20~30秒后就会沉下去。

  4.眼神呆滞。

  5.头在水中,嘴巴在水面。

  6.溺水最重要的迹象就是看起来不像溺水,更像抬头看天。

  特别强调:孩子戏水时一般会比较闹腾,一旦发现安静下来,家长就要格外注意。 据《生命时报》

  这些溺水知识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

  车勇总结了“防溺水”和施救知识,但他希望,大家永远都用不到这些知识。

1144427.jpg

  【防护7要点】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要有家长时刻陪同。

  2.穿高质量的浮身物。

  3.下水前活动身体。

  4.在水中不要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

  5.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

  6.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7.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施救6要点】

  1.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

  4.人工呼吸。

  5.吸氧。现场有条件可吸氧,条件不足的可用手掐人中。

  6.脱下外套。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小学生 溺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