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梯感应失灵致安康10岁男童被夹 乘电梯你要注意这些事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09 20:18:20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梯突然故障失灵,夹住乘客这种事件你有遇到过吗?7月8日晚,家住安康怡景苑小区的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吓人的事。

  10岁男童进电梯被门夹

  当晚9点左右,陈先生带着10岁儿子小明(化名)准备回家,走到10号楼按了电梯之后,陈先生先进入电梯厢,随后用左手挡住右边电梯门示意儿子进来,小明上半个身子刚探入电梯,电梯门突然关闭,小明被夹了几秒后,陈先生用力推开了电梯门走出轿厢。

  陈先生说:“当时电梯门打开几秒钟就关闭,我儿子胳膊被夹了他喊着疼,我才用力掰开电梯门,明显是电梯故障失灵导致这样的问题,而且既然我用手挡住门,电梯感应到也不应该会闭合,之后我按了电梯的报警按钮,他们维保人员半个小时才过来,告诉我说电梯下午刚查过有故障,零件出了问题,但是零件运输回来还得两三天。”

  维保人员第二天维修电梯

  电梯既然有故障,为何电梯口没有任何提示?当晚陈先生便带着儿子来到物业办公室查看监控,并用手机拍下全过程,他表示:虽然孩子的胳膊看起来没有外伤,但是他一直叫喊着胳膊疼,我怀疑是肌肉被夹伤了。陈先生说:“8日晚上发生的事情,直到9日早上,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都没有带我儿子去医院检查,今早9点我在一楼看到有两个人在修电梯。”

  为何会出现电梯夹人的现象呢?

  出事的电梯品牌是霍普曼,那该电梯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等待时间太长、乘客用手挡电梯门才出现故障,还是因为电梯本身就有问题呢?

  7月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高新区怡景苑明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昨天物业公司6点都下班了,9点事发后,监控室发现儿童被电梯夹的画面,第一时间联系到维保公司,两名工作人员便赶到现场来查看了,但是电梯到底为何会发生这样的状况,还得他们再查看鉴定才能知道。”

  医院检查未见明显骨折

  9日下午4点,陈先生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我和维保公司主管带小孩来高新医院骨科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右侧肩关节骨质未见明显异常,医生建议我们买云南白药带回家先使用,后期有必要可结合临床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在医院见到小明,瘦弱的小明捏着胳膊说:“当时我看到电梯门开着,但是我刚进去半个身子就被门给夹住了,想往后退也退不了,是我爸爸掰开了电梯门,到现在我还觉得胳膊疼。”

  霍普曼电梯安康负责人称电梯反应需要时间

  霍普曼电梯安康负责人陈伟说:“我查看过监控视频,电梯在运行过程中是不可以拿手挡的,一般电梯打开时间只有三秒钟,而且电梯感应也需要时间,这是机器操控不是人为控制,我今天在小区查看过电梯都在正常运行,现在还不清楚是否出现过故障,我需要跟同事进一步查看检测。”

  业主反映小区曾多次出现电梯夹人现象

  陈先生打开业主群,给记者看业主们的聊天记录,他说:“我们小区的电梯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次事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14栋、18栋等居民都反映过电梯有夹人的现象,大人遇到意外可以反应过来,但是对于小孩来说,就太危险了,希望这次物业和维保公司能给个说法。”

  乘坐电梯时,如果遇到意外怎样保护自己?

  故障一、进入轿厢电梯的门、层门关闭后电梯不运行

  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本层的门锁电触头接触不良造成的,可以先按操纵盘上的开门按钮使电梯开门然后再按关门按钮让电梯关门,看电梯是否解除解除故障继续运行。可以重复一、两次,一可以用手推帮助关门。如果还不行,只好按开门按钮开门放人。可通过按警铃或电话告知电梯管理部门,由专业人员修理。

  电梯运行后停梯不开门,乘客被围在轿厢中

  遇到种情况,乘客一定要冷静,因为电梯是一种技术成熟、安全的运输设备,“停梯”是电梯对运行故障的一种安全保护措施。此时最安全、最有效的自救办法是通过操纵盘上的报警按钮或电话告知电梯管理者,由电梯专业人员救援,也可请求110救援。不提倡乘客强行扒开门或从轿顶安全窗进行自救。因为爬出轿厢并不等于解救,多数乘客对电梯井道和电梯结构不熟悉,盲目自救往往会造成更大的危险。

  故障三、入轿厢后电梯门未关就运行且速度越来快

  遇这种情况不应惊慌,不能争先恐后逃离轿厢。让所有乘客都尽可能远离轿厢门,做屈膝动作。因为轿厢超过额定速度或达到端站后会急停,做屈膝动作可减轻人体对急停的不适应,一时间要紧握扶手,保持镇定,接着双手抱膝采蹲姿,才能减缓落地瞬间冲击力。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安康 男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