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冒充淘宝客服退款诈骗 汉中一女子被骗17.87万元

汉中新闻 汉中反诈 2020-07-09 12:30:30
[摘要]7月3日,家住陕西汉中汉台区的欧阳女士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之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婴儿衣服甲醛超标,现在可以进行理赔。

  7月3日,家住陕西汉中汉台区的欧阳女士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之前在淘宝上购买的婴儿衣服甲醛超标,现在可以进行理赔。

  欧阳女士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后,“客服”发来一张二维码,让其填写了姓名、电话、银行卡号及支付密码,由于欧阳女士多次验证码填写显示超时,“客服”指导其下载手机银行APP,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操作。

  欧阳女士下载好后,对方发来一串英文字母代码,让欧阳女士将跨行转账的业务打开,并将代码输入到手机银行,同时输入交易金额向对方转账。

  在对方的多次引导下,欧阳女士分6次共转账17.87万元。

  诈骗手法:

  诈骗分子通过电话、短信、聊天软件等方式,自称是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客服人员,以事主购买的商品质量有问题、快递丢失、误操作等理由要向事主退款,并要求事主扫描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或要求事主告知对方手机收到的银行短信验证码,以此来骗取钱财。

  来源:汉中反诈


来源:汉中反诈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诈骗 淘宝客服

上一篇:交通事故致人死亡 肇事者逃逸被抓后却因贫困无力赔偿 下一篇:“您拨打的机主是老赖!”汉中法院为一批失信人定制专用彩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