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年前在西安犯下命案逃亡 民警找到他时还百般抵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09 12:33: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日前,公安高新分局联合刑侦局技术处破获一起七年前的故意杀人案。

  2013年10月7日,高新区某城中村一出租房发生一起命案,胥某(女)被杀死于房内,随身物品不知去向。案件发生后,高新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市局相关单位进行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但因受害人特殊职业导致其社会关系复杂,七年来该案一直悬而未破,办案人员的更迭交替,对该案的侦破从未放松。

\

  今天6月初,经过7年不间断的艰苦查证,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发现被害人丢失的随身物品曾被一外省女子使用过,且该女子与现场生物检材比中的其中一名男子王某(32岁,河南商丘人)为兄妹关系,该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循线追踪,于6月7日赶赴王某打工所在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进行侦查抓捕工作。通过连续50余小时的大量调查走访以及当地警方的配合帮助,于6月9日14时许,在王某打工的工地将其抓获。

\

  多年潜逃的王某畏罪心理明显减弱,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现场突审,嫌疑人王某对其到过西安矢口否认、百般抵赖。面对嫌疑人的负隅顽抗,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迅速赶赴嫌疑人老家河南商丘收集证据,进行外围调查,另一路民警在安吉县当地反复研究讨论案件,分析嫌疑人心理,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的审讯方案。

\

  经对其宣讲法律政策,加大审讯力度,摧毁其逃避打击侥幸心理,打消其对家人家庭的顾虑,最终嫌疑人王某对其于2013年10月7日晚在出租房内因纠纷动手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命案 民警 逃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