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广汉花炮厂燃爆原因公布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7-09 18:54:14
[摘要]记者从广汉市委宣传部获悉,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并引发燃爆后,9日零时35分,省应急厅委派的烟花爆竹协会和烟花爆竹检测站的专家抵达现场指导处置,并开展原因调查。

  记者从广汉市委宣传部获悉,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并引发燃爆后,9日零时35分,省应急厅委派的烟花爆竹协会和烟花爆竹检测站的专家抵达现场指导处置,并开展原因调查。

  专家通过现场问询厂区值班人员、观看燃烧爆炸网络视频,结合实地近距离观测,认定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库中的硝化棉在高温天气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导致毗邻库房内的木炭起火,进而引燃临近建筑内储存的引火线发生燃爆。

  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经消防、公安、应急等部门连续奋战,7月9日凌晨4时20分,事故现场明火全部扑灭;5时05分,现场处置完毕。为防止复燃,仍留守10人对现场进行监护。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

  据悉,接下来,广汉市将全力以赴做好调查处置和事故善后工作,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受伤人员及家属安抚,确保群众情绪稳定;加强事故现场管理和安全防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全力做好周边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工作,对全市烟花爆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燃爆 花炮厂 原因调查

上一篇:青岛一心理科医生微信骚扰患者 官方通报:调离临床工作岗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