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子油券难使用、申请退款没结果... “优驾行”到底咋回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0 07:08:13 编辑:谢磊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4511.jpg

  1.公司目前经营是否正常?用户资金是否安全?

  2.高峰期电子油券为何无法使用?

  3.“优惠购油”油券用户还有多少未退款或平移?

  4.申请退款或平移超承诺时长原因何在?

  5.客服电话与后台留言为何无人回应?

  6.油券退款和平移工作有无具体完成期限?

  今年6月起,“优驾行”微信公众平台的电子油券屡被诟病无法使用,有用户反映,申请油券平移或退款后一个多月仍无任何结果,不少市民担心,“优驾行”是不是跑路了?

  ■用户吐槽花钱买罪受

  油券有余额 用户申请退款

  一个月过去了钱还没到账

oD2rJ4ipdblomD07.jpg


  今年以来,华商报全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关于“优驾行”微信公众平台出售的电子油券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在系统经常性提示“用户激增”“系统升级”等情况下,用户们频繁遇到加油时无法打开电子油券的尴尬情况。客服难以接通、退款速度慢,让不少车主吐槽“花钱买罪受”。

  今年6月初,“优驾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称,正在对“优惠购油”系统进行数据迁移,期间油券无法正常使用,用户可以线上填写登记表申请退款,或将油券平移至新上线的“优享购油”系统中。但不少市民反映,这期间又出现了新问题。

  西安市民刘先生反映,他此前在“优驾行”微信公众购买了两张面额为1500元的电子油券,目前余额还剩1600元,今年6月初,得知系统要进行迁移后,他填写了登记表,申请油券平移,“当时平台告知,10至15个工作日油券即可平移成功,但是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刘先生说,客服电话始终打不通,QQ留言也都是自动回复。

  市民张女士则反映,油券余额还剩200元,申请退款至今快一个多月了,钱还没到账……

  ■记者前往公司核实

  全省数万条退款、平移订单仅15人在人工处理

  7月9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南大街粉巷的“优驾行”——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处理此次油券退款平移或退款的为业务部、财务部和客服部。公司办理油券退费或平移业务的工作人员只有15人,而全省数万条申请订单最后都要通过财务部门一一进行人工审核完后退款。

  工作人员介绍,用户提交平移或退款登记表后,业务部门会进行身份信息和金额审核,再由财务部复核,确认无误后退款。记者看到,业务部门会根据用户提交的订单号,系统查询其账户内有多少张已使用或未使用的油券,确认未使用油券的金额。

  “经查询,您的申请于6月10日提交,我们这边会加急处理。”在客服部,20名客服人员不断接听客服热线4008012122的车主用户诉求,对所反映问题进行回复。

  ■天眼App查询

  企业未见失信等异常信息

  相关部门称核实后会回复

  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可以看到“优驾行”所属的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企业风险信息中未见经营异常、失信信息等。

  其实,不少“优驾行”的老用户最初接触到该平台,是源于由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发行的“陕西省交通安全信息卡”。

  7月9日,记者多次拨打优驾行客服热线没有拨通。而6月30日添加优驾行QQ客服并留言后,至今未见解答和回复。随后,记者还联系到辖区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相关问题后,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转到相关负责科室办理,核实后会有专人回复。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杨钤文 文/图

  华商报记者现场6问

  相关负责人称会加速处理

  目前已向2万用户退款

  对于市民担心的问题,华商报记者统一进行整理,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复。

  1.公司目前经营是否正常,用户资金是否安全?

  答: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至今已成立七年,其中品牌、系统均为自身开发,目前公司一切正常,不会“跑路”,广大用户可以前来监督。

  2.关于高峰期电子油券无法使用,存在哪些问题?

  答:公司“优惠加油”系统最早为2014年开发,一直沿用至今,系统“地基”不稳定,没有实名制功能,随着近些年用户量激增,系统不堪重负,多次升级效果并不明显。对此,公司才新开发出“优享购油”的小程序,希望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3.目前“优惠购油”油券用户退款和平移状况。

  答:全省“优惠购油”系统的油券用户共13万人,目前申请退款的用户为4万人,申请油券平移的用户为8万余人。截至目前,已向2万名用户完成退款,因为油券平移工作于端午节后正式开始,完成油券平移的用户较少,目前约为1万人。

  4.为什么申请油券退款或平移时间过长,超过承诺的10-15个工作日?

  答:由于失误,此前并未考虑到银行“反洗钱政策”的相关规定,因为公对私退款转账每日有笔数限制,造成退款较为缓慢。退款来说,相关要求规定,此前我们一个银行账户每天最多完成退款200笔,一个月不超过600笔。通过与银行等部门沟通,7月6日起,银行账户每天可以完成公户对私户的退款1000笔,一个月最高2万笔,目前有三个银行账户参与退款。此外,油券退款和平移均为人工处理,需要审核清楚每一笔订单的金额,目前已增派人手,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小组,加快退款和平移速度。

  5.客服电话与后台留言无人回应问题。

  答:人工坐席目前已增加到20人,后续还计划增加客服坐席,确保占线得到解决。后台留言无人回复的问题,目前确保当天回复后,第二天上午10点前得到有效回复。

  6.油券退款和平移工作有无具体完成期限。

  答:由于每一笔订单都需要人工操作,整体完成还需一段时间,目前工作人员在加班加点处理,会加快退款及平移速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优驾行 平移 优惠购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