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攀岩队:徒手攀登15米的攀岩墙壁 速度大多为六七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0 07:20:5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jpg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明年在陕西举办,陕西省攀岩队队员目前在西安、华山进行体能和专项训练,训练状态较为稳定,成绩较去年有很大进步。

  据了解,2016年攀岩首次被列入2020东京奥运会竞技项目;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攀岩为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之一,陕西首次正式组建攀岩队征战全运赛场。

23.jpg

  陕西省攀岩队教练员邱洪树是一级攀岩教练员。在他的带领下,陕西省攀岩队在2019年全国攀岩联赛年度积分团体荣获第四名,同年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7金7银3铜的好成绩。他表示,目前,向红春、骆知鹭两名女子全能选手主要在国家队以备战东京奥运会训练模式进行全面训练,目前两人的整体训练水平较去年有所提升。羊学伴、董益铭、包浩天、房可等队员主要在西安、华山进行体能和专项训练,训练状态较为稳定,成绩较去年也有很大进步。

22.jpg

  7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攀岩队训练基地看到,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经过一系列热身环节后进行速度训练,队员们徒手攀登15米的攀岩墙壁,速度大多为六七秒。曾荣获2019年全国攀岩联赛男子年度速度第二名的队员羊学伴,此前是一名业余攀岩选手,在大学期间才接触到这项运动,后进入陕西省攀岩队进行专业训练,在专业练习攀岩这四年期间,他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成长很快。他表示,明年全运会将竭尽全力为陕西争光,争取把攀岩速度训练的成绩保持在6秒以内。

24.jpg

  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陈磊表示,队员攀岩时所穿鞋码至少要比平时所穿鞋码少一个半码,只有这样脚部才更容易发力。在做运动员登记时,大部分队员的指纹因长期攀岩训练而磨没,有些运动员的十指只有一个指头尚存指纹,有些队员甚至需要用脚趾指纹。攀岩项目才进入全运会,希望陕西队员能在该项目上冲金,虽然项目的偶然性很大,但会稳抓平时训练,尽量做到零失误。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摄影 黄利健

25.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攀岩 训练模式 提高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