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国庆"武力夺权"被行政拘留 质问俞渝:良心安否?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2020-07-10 08:33:05
[摘要]4月26日,李国庆带人去当当网“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并宣布已当选当当网董事长和总经理,“依法”接管当当,俞渝无权在当当公司行使任何职权。而此次李国庆强行接管当当,则被行政拘留,夺权之路再生变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9日电 李国庆被行政拘留了。

  8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微博发布消息: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据了解,李某庆就是李国庆。

  李国庆回应:于理有据,于法有依

  对于自己被行政拘留,8日晚,李国庆微博更新了一条提前写好的回应:“作为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的董事长,依据股东会决议,带领管理团队接管当当,于理有据,于法有依。现在我被强制传唤,无论面临何种处罚,我坦然承当,求仁得仁,又何患哉?”

  “我只想问俞渝一句:这几个月来你费尽心机给政府和公安施压,意图陷我于囹圄,如你所愿之后,再说未破裂云云,你良心安否?”李国庆在上述微博中写道。

  李国庆此微博落款为7月7日,据李国庆方面工作人员表示,此微博确实是李国庆7日晚写的。

\

  李国庆微博截图。

  当当希望对李国庆刑事立案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7月8日下午,当当网董事长俞渝现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

  报案材料显示,当当网已于去年10月停止为李国庆缴纳社保。当当希望对李国庆刑事立案,依法追责,依法追回公章等,让公司恢复经营。

  7月8日,当当网方面向中新网记者提供了7月7日李国庆带人闯入当当网,撬开保险柜的监控视频。

  此前,7日上午9点多,当当网发布消息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

  李国庆则宣布,其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后来,李国庆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

  李国庆7日在微信群中的回应。

  当当方面7日对中新网记者称,李国庆微博所称接管当当网是虚假信息,李国庆讲的股东决议、董事会决议不成立,已向朝阳法院起诉走司法程序撤销。

  李国庆争夺当当遭遇滑铁卢?

  按照李国庆此前的说法,接管公章、财务章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组阁”,即组成班子;第三步是自己会进驻当当,开展办公,给俞渝“贴封条”。

  4月26日,李国庆带人去当当网“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并宣布已当选当当网董事长和总经理,“依法”接管当当,俞渝无权在当当公司行使任何职权。

  不过,李国庆抢公章的行为并未被认定为违法。

\

  李国庆资料图。

  而此次李国庆强行接管当当,则被行政拘留,夺权之路再生变数。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聚众实施前款行为的,对首要分子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被网友称为“庆渝年”的这出夺权大戏,最终会走向何种结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李国庆 俞渝 行政拘留

上一篇:两架无人机飞进安徽歙县二中高考考场被当场"击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