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儿童公园停车场有安全隐患?园方:将加装隔离栏封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7-10 16:35:35
[摘要]公园里的一个角落设有内部停车位,孩子在一旁空地玩耍时家长须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园方称,将加设隔离栏杆封闭停车场,保障园区安全。

  公园里的一个角落设有内部停车位,孩子在一旁空地玩耍时家长须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园方称,将加设隔离栏杆封闭停车场,保障园区安全。

hZKhjlkVLKQXe2Lu.png

  年近60岁的王先生家住西安市儿童公园附近,平时没事就会带着孙子去儿童公园玩耍,但最近儿童公园一个角落的停车场让王先生觉得十分不放心,担心这些来往车辆会对在公园玩耍的孩子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1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西大街贡院门的西安市儿童公园,在公园南侧有个车辆出入口,并设置了人车分流隔离栏。公园内东南角的莲湖区儿童科技园艺馆与公园办公区之间有个小型停车场,内有20多个停车位,停放车辆的周围均摆放了隔离桩,车辆进入公园后,保安会对车辆进行引导。

2微信截图_20200710185746.png

  记者注意到,在停车场的西侧有片空地和座椅,有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休息、玩耍,当两名小孩儿跑向停车场时,家长大声喊道:“别往那边跑,小心汽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知记者,这个停车场建成有一两年了,虽然现在安装了人车分流隔离栏,但还是害怕孩子被车撞了,家长只能在一旁一直盯着孩子才放心。

  园方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儿童公园建设时间较久,公园周围停车位紧张,这个停车场在园区规划之初就已存在,目前停车场也只对园区内的工作人员开放,满足员工的停车需求。

3微信截图_20200710185755.png

  对于停车场设立在园区内会存在安全隐患这一情况,王先生解释说,园区一直很关注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有个校园里出现了安全事故,园区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举一反三提前防范,一个月前安装了人车分流隔离栏,并在车位前设置隔离桩以示警醒。每辆车进出园区时,都会有保安对车辆进行引导,也会提醒游客远离车辆。”

4微信截图_20200710185804.png

  王先生说,园区还准备将停车场用隔离栏杆围起来,与其他区域彻底隔开,在东边专门设置一个车辆出入口,该改造方案已提交至莲湖区城管局审批。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儿童公园人车分流改造方案》上看到,园区准备在目前停车区域的外围建立一个高1.2米的隔离栏杆以及门禁设备,彻底将停车场与公园其他区域分开。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隐患 停车场

上一篇: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若出行注意提前防范 下一篇:西安19岁女孩自称拆二代 借工作室老板手机玩游戏转走7000多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