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碑林区环城南路社区等三个社区启动零酒驾社区创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0 17:11: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7月10日,碑林区“零酒驾”社区创建启动仪式在李家村万达广场顺利开展。仪式由碑林区委文明办、交警碑林大队等部门举办,交警支队和碑林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级道德模范、陕西好人、西安好人王志忠宣读了《倡议书》,倡议杜绝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社区居民代表、滴滴代驾代表分别以“向交通陋习宣战 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及社会力量动员角度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刘勇同志带领方阵进行集体宣誓;交警碑林大队大队长赵玉虎同志进一步表达了创建“零酒驾”社区的决心和信心;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邦同志宣布碑林区“零酒驾”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目前碑林区有环城南路社区、孟家巷社区、乐居场第二社区三个社区创建零酒驾示范社区,希望通过以点带面,带动更多零酒驾社区的建立。

  碑林大队安监中队副中队长高鹏表示,今天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让群众更多的能了解到酒驾的危害,从而减少群众饮酒驾驶这种行为的发生。虽然我们的工作前置了,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于酒驾的查处,我们对于酒驾的查处力度只可能越来越大、越来越严,在此告诉我们的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酒后一定不能驾车。

  “零酒驾”社区创建活动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提升交通安全水平为目标,旨在不断提升交通安全社会参与度,进一步完善酒驾管理工作体系,为涉酒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化治理和深化推广“零酒驾”创建活动的开展积累经验。 此次“零酒驾”创建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各方阵代表倡议发言,签名墙签名及“零酒驾”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体验酒驾模拟活动等有奖互动的形式开展,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欢迎。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社区 零酒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