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协调周边免费临时停车 交警高新大队多举措解决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0 18:47: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4月以来,肖西亮副市长带领各职能部门到唐延路高新一中高中部调研,专门就学校门口晚高峰期间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提出多项指示,要求尽快联系学校,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学校门前的交通拥堵问题。为此,马步理政委高度关注拥堵治理情况,支队分管领导与高新大队多次到学校进行面对面沟通,实地踏勘调研,分析拥堵原因,研讨缓堵方案。

  近期,交警高新大队与学校、管委会多次联合调研,形成专项治理方案,在学校周边采取一系列举措,使学校门前近十年交通拥堵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高新大队专门制定《校园及周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情指勤督宣”五位一体勤务机制,设置缓堵保畅铁骑小分队,及时排除校园周边拥堵。

  并在内部形成联动机制,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联合调研,针对辖区交通流潮汐现象明显、学生聚散时间集中等特点,对周边11处信号灯调整优化10余次,进一步缓解拥堵。与高新区应急局、教育局及学校建立协作机制,实地联合调研,并针对拥堵原因进行深度分析,形成专题治理报告报管委会予以实施,并及时跟进落实情况。

  除此之外,高新大队还协调周边免费停车场。协调西安海关、银河科技园、银河新坐标三家经营性停车场(共计车位60个),在学校放学时段18:00—19:00生家长免费停车,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施划限时停车位。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在科技三路(唐延路至高新二路段)设置限时停车泊位20个。具体时间为上午7:00—8:00,下午15:00—19:00。

  同时还联系高新市政部门完善学校门口交通设施。一是在学校门口机非绿化带缺口处设置隔离护栏27米,彻底杜绝行人随意横穿道路、车辆随意穿插等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拥堵;二是在学校门口施划禁停区标线;三是设置公交车和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分车道通行交通标志;四是增设接送家长在学校门口临时停车交通标志;五是对校园周边人行道地砖重新铺设、施划非机动车道彩色路面。

  实行错峰放学。协调学校打开南门供高二年级学生放学,对各年级接送学生车辆分区域停放,彻底缓解唐延路交通压力。

  一是协调学校对高一高二年级进行错时错峰放学。其中高一年级18时20分从西门放学,高二年级18时40从南门放学,高三年级上晚自习23时00从西门放学。

  在勤务安排方面,高新大队在学校门前设置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警车、铁骑巡查。开展违法停车治理,将学生家长车辆违法行为抄告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进行曝光,引导家长按区域规范停放。在周边唐延路科技二路十字设立“车让人、人守规”暨“一盔一带”教育处罚点,规范交通行为,维护出行安全。

  另外,由家长、学校、交警共同守护上学之路,学校每天安排家长志愿者20人,保安7人与交警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通过近期缓堵措施的落实,家长都能够按区域规范停车,学校门口拥堵现象明显好转,市民投诉情况明显减少,受到家长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大队将与学校继续加强沟通,对学校组织开学、家长会、大型活动等情况,及时安排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全力确保高新一中门前安全畅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错时放学 临时停车 高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