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届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0 19:5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0日,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西安翻译学院译创国际大厦顺利举行。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京东未来政企合作高级经理马健等领导和省学联主席贾鹏锴同学出席了活动,西安、咸阳相关高校团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省内各高校设立分会场,通过远程直播的形式参加培训。

  西安翻译学院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与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做好省赛组织筹备工作。远程在线参加仪式的京东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作了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和实践教育工作,特别是注重发挥“挑战杯”“三下乡”等工作品牌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其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实践育人成效。他对本次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挑战杯”竞赛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主动性;二是要准确把握赛事改革的有关要求,提高实践育人成效;三是要主动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共同促进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发布了本届大赛的主题歌《最有意义的存在》,大家一起回顾了往届大赛的精彩画面。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竞赛培训会。团省委学校部袁龙刚,对竞赛章程及省赛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西安翻译学院团委书记康劭洋就大赛筹备及赛事安排情况进行了说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利波进行了经验分享。主办方特邀四位专家围绕“以实践考察为导向的创意项目研究设计”、“基于学生实践的项目呈现与检验反馈”、“挑战杯新趋势下的创业计划PPT设计要点”、“挑战杯创业项目的路演与答辩”等几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悉,本届大赛由“京东未来”冠名。团省委已与京东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陕西省京东未来青少年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定向资助提升团员先进性、团支部活力、团干部素质能力、大学创新创业能力等项目和活动载体,共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发展。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创新 创业计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