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接连两周收到5000元的红包 宝鸡这位医生却这样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10 20:30:22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李琳 王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在住院期间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和照顾,向医护人员意思意思,在一些人看来,成了一个约定成俗的潜规则。而正因为有这样的意识存在,宝鸡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副主任谢军就在这两周接连收到了两位患者送来的大额红包。

image.png
image.png

  7月1日早上,宝鸡市中医医院肛肠科谢军医生在与1名患者进行手术前谈话时,患者突然从兜里拿出一个鼓鼓的信封,一边悄悄地谢军医生的兜里塞,一面不住地说:“谢主任,晚一点手术您多费心”!面对患者这一突然的“神操作”,谢军医生一面不住地推脱,一面坚持对患者说:“你的手术我会用心去做,但您的这个钱我真的不能收!”多次推脱无果,患者仍然坚持要把钱塞给谢军医生。考虑到患者自发病以来,思想压力较大,情绪一直处于焦虑紧张状态中。于是,谢军医生在进手术室前,叮嘱护士长刘小侠将信封里的金额3000元查点清楚后立刻交到患者的住院费中。当天下午术后清醒过来的患者拿着护士长递来的3000元缴费发票时,激动地说道:“你们谢军医生不仅医疗技术精湛,这医德也是没的说,必须为他点赞!”

  3000元的红包“风波”刚过一周时间。7月9日,谢军医生在早上查房时,又一位患者悄悄地将两张1000元购物卡塞到谢主任手中,并一再拜托谢主任一定要收下,希望明天的手术多费心。在多次拒绝未果的情况下,谢军离开病房后便将卡直接递给了护士长刘小侠,叮嘱其找机会将卡亲自还给患者。拿到卡后,患者及其家属一度担心,这给医生的“意思”没送出去,后面的治疗会不会受影响,但令他们一家惊喜的是,科室医护人员各方面细致周到的医疗护理服务让他们体验到了什么是家一般的温暖。

image.png

面对这两次的红包事件,谢军主任一直对强调:“这本来就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这也是我应该要做的:清清白白做人,请各位患者放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王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红包 宝鸡 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