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山阳县6旬老人挖药被困山崖 夜黑坡陡民警借来矿灯搜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10 23:16:19 编辑:二三里 作者:吴泽常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9日21时许,山阳县公安局西照川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公路边悬崖上有呼救声。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441.jpg

  接警后,西照川派出所迅速处警。到现场发现,公路边九十度悬崖处向上,有一片茂密树林,经民警现场“呼吼”连声,确定有一男性位于这片树林之中,因天黑、体力原因被困。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444.jpg

  民警立即组成搜救小分队,由当地群众带路,入山搜救。由于月黑风高,山路难寻,加上所带灯具电量到底,历时一小时18分搜救活动宣告失败。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502.jpg

  此时,已是晚上22时25分,时间每过一分钟,全体在场人员的心情就沉重一分。鉴于第一次搜救的失败,民警迅速从群众家里借来四个矿灯,六把强光手电,备齐了照明工具。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455.jpg

  接着,使用警车喊话器确定了被困男性大概方位,将警车警灯打开,放在大概方位之下,作为指引坐标。

  经与现场群众商量,民警组成两支搜救小分队,一支从山崖东侧300米处小路向上,绕过小山顶向警灯处搜救;一支从山崖西侧30米稍低处攀爬向上,沿公路沿线向警灯处搜救。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450.jpg

  此时,闻讯而来的群众越来越多,民警不得不来回奔走,告诉群众不要出声、不要喊话,让被困人员的声音能够传出,确定大概方位。

  时间一分一秒走过,很快,四十分钟过去了。突然一声“找到了,找到了”让人无限欣喜。原来是第二搜救小分队在山崖边搜索至警灯处,发现了被困人员。随后,在喊话器和灯光指引之下,两支搜救小分队胜利汇合,将被困人员带下山崖。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436.jpg

  经询问,被困人员屈某春,年龄66岁 ,家住王阎镇口头坪村。当日下午在西照川镇期间因无事,其孤身一人上山挖药,因地形不熟,下山时走到山林旁边,发现下面是九十度山崖,无法下山,加之天黑,于是老人大声呼救。

微信图片_20200710213518.jpg

  西照川派出所民警与照川专职消防队员迅速处警,迅速施救,虽一波三折,但顺利将老人救援。两支搜救队伍将老人带下山崖时,现场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讯员 吴泽常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6旬老人 挖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