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学校报名工作结束全部封存 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1 06:43:05 编辑:曹静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0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在西安市公证处进行了西安市民办学校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公证监督封存工作。西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以及由媒体选出的学生家长等公众监督团代表共同见证了封存全程。

  送入保密室后

  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

  按照西安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安排,10日18时整,全市民办学校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在封存现场,先由管理员验证,报名平台电脑端与移动端报名功能已经关闭,随后,在监督团见证下导出全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报名数据,并分区县进行拷贝、封存。

  报名数据封存完成后,紧接着进行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的封存工作。首先西安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软件测评中心、西安可信合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对电脑随机录取系统进行检测说明。

  随后,进行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封存环节。西安市教育局管理员首先对各区县携带U盘逐一进行清洁性检查,确认无误后,将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分别拷贝至各区县所携带的U盘中,最后公证人员将所有电脑随机录取系统装进信封进行现场封存。

  所有封存报名数据和电脑随机录取系统的信封均加盖西安市公证处、市教育局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公章。由公证人员将所有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后贴上盖有市公证处、市教育局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公章的封条,送入保密室,并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西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以及由媒体选出的学生家长等公众监督团代表共同见证了封存全程。

  最后,西安市公证处公证员分别对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报名数据及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封存过程进行公证并宣读公证词。

  家长代表:见证公证监督后,放心多了

  现场家长代表钟训亮是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家长,他说,这几年看到了西安对基础教育改革的努力和成效,现场监督封存工作体现了招生的公平公正,也说明西安基础教育招生更透明化。

  现场家长代表杨文君是幼儿园中班小朋友的家长,她说,今天来到公证监督现场,看到秩序有条不紊,从电脑上也没有看到其他软件,只有招生用的软件,会场密闭性也很好,能体会到招生的公平公正,作为家长,放心多了。相信西安基础教育质量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谢文青 摄影 赵彬

  另外,按照西安市教育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安排,7月11日12时,我市将公布今年“幼升小”“小升初”各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7月11日15时,各区县和开发区教育部门将在公众监督下,从市公证处领走封存的电脑随机录取系统及各民办学校报名数据。7月12日9时各区县和开发区会同时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进行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学校 报名 公证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