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湖北男子杀害养女和外甥后潜入商洛深山种地 群众发现异常举报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7-11 07:19:07
[摘要]如今66岁的他本以为将要老死山中,不料却被洛南警方识破,擒拿归案。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27年前,湖北男子许某山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杀死14岁养女和8岁外甥并焚尸潜逃,如今66岁的他本以为将要老死山中,不料却被洛南警方识破,擒拿归案。

  凌晨破窗而入

  将养女和外甥杀害焚尸

  生于1954年的许某山是湖北省郧西县河夹镇大坪村人,家中弟兄三人,由于家境不好,一直娶不到媳妇,作为老大的许某山就入赘一位死了丈夫的女子做了上门女婿。妻子是个聋哑人,和前夫育有一女,入赘时商定由该女长大后为许某山养老送终,并随许某山改姓许。

  1993年,许某山14岁的养女许某与许某山堂姐的儿子韩某谈起了恋爱,韩某称将来要娶许某为妻。想给养女招赘的许某山坚决不同意,父女间起了激烈的矛盾。养女扬言誓不回家,跑到了韩某家,许某山认为堂姐一家将养女藏起来了,对养女和韩某一家怀恨在心。

  6月3日凌晨,许某山随身携带尖刀窜至韩某家,破窗入室将正在睡觉的养女许某杀害后,又窜至另一寝室将韩某8岁的弟弟杀害。当发现家中只有这两个人之后,许某山将两张床上的蚊帐点着后就跑了。

  逃入深山种地为生

  群众发现异常向警方举报

  许某山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杀害了养女和外甥后潜逃,似人间蒸发一般和家里人再也没有联系,郧西县公安局对许某山立案上网追逃。

  据洛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雷龙介绍,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部署要求,洛南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广辟线索来源。7月初,有群众向石坡派出所反映称,石坡镇桑坪村磨石沟组有一名独居的湖北男子,多年来未见其回老家探望过亲戚,也未见亲戚来此地探望过他,感觉十分奇怪。派出所将此线索上报给了洛南县公安局,公安局立即派出民警前去查看,发现在一条极其隐蔽山沟的半山腰上有一所民房,里面居住的一名男子存在户口不清、户籍地址不明等情况,民警立即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经商洛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缜密侦查,并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发现该男子与湖北郧西警方上网追捕的命案逃犯许某山十分相似。

  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将案情向市局领导做了汇报,商洛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矫增兵批示: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迅速核对嫌疑人身份张网以待。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安排精干民警成立抓捕组,由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带队前往洛南县石坡镇,与石坡派出所联合实施侦查。同时,迅速联系郧西警方,对上网逃犯许某山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对,最终确认该男子系潜逃27年的省级督办命案逃犯许某山。

  7月8日16时许,嫌疑人许某山被抓获。经讯问,许某山对其杀死2人焚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许某山交代,他到洛南后编了一个名字,租住在别人废弃的半山腰的房子里,承包了别人家的5亩地,一直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期间没有回过老家。问对杀人一事的感想,许某山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后悔也没有用了,承认错误就行了。”

  7月9日17时许,商洛警方将逃犯许某山移交郧西警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杀人 深山 入赘

上一篇:商洛山阳县6旬老人挖药被困山崖 夜黑坡陡民警借来矿灯搜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