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什么假证都能办?阎良男子把自己"办"进了派出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1 09:58: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6月4日,公安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阎良某二手车行老板张某(男,30岁,临潼区人)大量使用伪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民警调查发现,该二手车展厅内多辆车的车牌号与账目登记号牌不符,车行内存放的多本机动车登记证书为假证。

原来,车行老板张某为了非法侵占经营资金,在车辆已经售出、款项收回的情况下,却又通过租、借方式将多辆并非车行收购的二手车,放置于展厅内,并购买多本假机动车登记证书,向车行投资人谎称这些二手车辆没有售出,资金无法回笼。 民警了解到该车行员工赵某、白某某对张某使用、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一事了解甚多,民警遂对该二人进行了重点调查,并发现张某多次指使车行员工赵某、白某某参与使用、伪造买卖机动车登记证书。

6月18日,面对公安机关调查案件的强大攻势,犯罪嫌疑人张某来新兴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白某某、赵某对其多次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于当日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顺藤摸瓜 揪出幕后真凶

随着案件的深入侦查,办案民警白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发现,白某某多次与一名微信号为“Hwpwai****”的人,就买卖伪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进行聊天、转账,初步断定“Hwpwai****”即为向白某某出售伪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嫌疑人。

2020年7月1日上午,在分局指挥中心配合下,新兴派出所民警在西安市雁塔区一城中村内将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嫌疑人贺某某(男,27岁,陕西澄城县)抓获,现场查获大量制作完成的假户口本、假毕业证、假结婚证、假离婚证,印章以及制证所用的电脑,打印机,刻章机等。

犯罪嫌疑人贺某某对其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贺某某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公安阎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假证 男子 派出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