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名曝光!西安为期半年的集中整治开始了 这些行为需注意!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7-11 10:13:4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webp.jpg

  集中行动中,交警部门将重点对执勤执法中发现的行人、非机动车、“一盔一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数据统计汇总,在媒体全方位曝光的同时,联合辖区政府、社区、街办,对违法频次较高的违法当事人,抄报所在社区、小区、单位实名曝光。

  640.webp (1).jpg

  对快递、外卖骑手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抄告所属企业,落实二次教育处罚,定期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对快递、外卖企业的骑手交通违法排名情况和多次违法的骑手、企业进行曝光。

  各辖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情况,由网格长和网格员组成网格巡逻组,在指定网格区域内驾驶警用摩托车开展各项勤务工作;负责网格区域内道路交通违法查处、交通乱点治理、静态交通管理等整治工作,以及网格内道路标志标线信号灯优化、交通设施完善的责任和建议,施工围挡、停车泊位设置的管理责任和建议。

  同时,在全市创建40处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并设置固定执勤岗位,成立秩序专项整顿小组,7:00-12:00、15:00-20:30每天开展交通整治和文明劝导工作。

  “黑摩的”整治方面,各交警大队将以流动巡查形式为主,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地铁站口、公交站点,主要道路等重点部位的“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营运的流动整治。加大铁骑流动巡查频次,强化重点区域“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的流动管控、整治工作,对“黑摩的”非法载客、聚堆揽客情况坚持零容忍严格查处,坚决杜绝回潮反弹。

  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创建10处“一盔一带”一类整治点位,每日工作时间为7:00-9:00、18:00-20:00,加大警力投入,持续加强“一盔一带”“车不让人”、行人、非机动车、快递、外卖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其中在10处“一盔一带”一类整治点、40处交通文明示范路口,都将配置电子抓拍布控球设备,持续开展货车走限行区域,机动车逆行、压线、违反限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违规使用专用车道、不礼让行人,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交警部门还将利用智慧战车、违停球及移动式布控球对违停机动车采集违法证据,强化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罚。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曝光 整治 行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