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咋回事?榆林一男子初考驾照却被告知“已办证”15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11 23:11:2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明明是初次报考驾照,却被告知已经有驾照,且有15年驾龄。近日,绥德县刘先生遇到这样一件“怪事”:报名考摩托车驾驶证,却被车管所告知15年前他的身份证号码就在驾校报了名,并通过相关科目你考试领得了B2驾驶证,因此没有办法拿到摩托车驾驶证。

考驾照被拒 发现“被办证”15年

36岁的刘先生是绥德县薛家峁镇刘家辛庄村人,今年他在榆林市报考摩托车驾照,并成功通过考试。“驾校通知我去车管所领取驾照,但是系统显示我的驾照上名字却是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工作人员称摩托车驾照不能交给我。”刘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我从来没有考过驾驶证,为何系统显示已经申领了驾驶证?”刘先生带着疑问前往榆林车管所查询,工作人员随后输入他的身份证号码进入系统的“驾驶人查询”一栏发现,此身份证号码与驾驶信息匹配的是一位名叫刘某风的男子,照片上的男子系刘先生同村村民。

相关信息显示,刘某风的家庭住址为绥德县薛家峁刘家辛庄村,初次领证日期为2005年12月8日,发证单位为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奇怪的是,驾驶证上的联系地址以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均跟刘先生的一模一样,唯有名字和照片不一致。

疑似身份证重号 要考驾照需公安开证明

据刘先生称,他与刘某风联系,并看了刘某风的身份证,发现刘某风的身份证尾号为5415,而他的身份证尾号为5413,且两人的出生日期截然不同。刘先生非常好奇的说,身份证号码不同,为何驾驶证信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03153655_副本.jpg

7月9日,华商报记者随同刘先生来到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事实确实如刘先生所说,系统输入身份证号驾驶人信息为刘某风,其他信息与刘先生一致。一工作人员表示:“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刘先生的身份证被冒用,另外一种就是身份证重号了,公安机关在办理二代身份证时去重,所以二代身份证号码不一样。”

“刘某风是不是冒用别人的身份信息,查一查当初学车的相关档案就知道了。”7月10日,车管所工作人员查询2005年学车的相关档案后电话告知刘先生,档案上显示的照片、身份证信息以及考试信息均是刘某风。

“应该是以前村里向公安部门报个人信息的时候出错,那时候信息没有全国联网,所以两个人的身份证重号了。”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当事人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具相关证明,然后在户籍所在地的车管所或者榆林市车管所更正驾驶证信息,更正以后就不影响刘先生考取驾照。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驾照 办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