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50万元现金放在家中衣柜后不翼而飞 背后真相惊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间:2020-07-12 10:41:15 编辑:杨蓓蕾 作者:关前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7日,当十堰民警接到这起250万现金被盗的报案后,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一方面涉案数额巨大,另一方面盗贼为何直奔衣柜?又是运用何种方式将现金运走的?种种迹象表明,这不是一起普通的入室盗窃,经过民警的细致侦查,发现这起250万元现金被盗案背后其实另有隐情。

\

  250万现金从衣柜中神奇消失,案发现场很奇怪

  7月7日上午,十堰市民任某夫妻俩来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报案:我家衣柜里存放的250万现金不见了,2020年5月份我大儿子放东西的时候看到钱还在。接警后,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对该窃案高度重视,立即前往报案人任某家中勘查。经过仔细勘查,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有些奇特:失窃衣柜位于书房内,衣柜有锁,任某家采用的是专业指纹锁,门锁完好,拥有指纹权限的也只有家中四人——任某夫妻俩和两个儿子。衣柜上提取到的几枚指纹也是一家四口人的,没有明显外人入侵的痕迹。经过初步询问,家中其他物品没有被盗的迹象。侦查员和技术人员勘查完现场后,纷纷表示,这个现场很怪。任某某家是做生意的,习惯于把现金放在家里。

  怀疑内盗,家贼浮现

  民警了解到,任某早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一直使用现金交易方式,虽然现在已经是网络信息时代,可他还是保持现金交易的习惯,经常把大量现金存放在家里。面对这样一个怪异的现场,民警敏锐地察觉出这可能是一起内盗案件,于是将侦查重点转向一家四口。面对警方的询问,四个人都能自圆其说,但除大儿子小任以外的三人纷纷表示出小任似乎有网络赌博的不良嗜好。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并联想到报案中正是大儿子小任向警方提供了5月份250万现金还在的信息。通过调查大儿子小任的经济状况,民警发现,如果小任在网络上赌博的话,他的工资根本不能支撑他的花销。于是,民警从网络赌博入手,开始向小任突击询问。面对警方一道道摆上的证据,小任的心理防线崩塌,承认了自己参与网络赌博的事情,并表示自己在网络赌博中输了很多钱。

  网络赌博输掉250万元,编造被盗谎言

  小任今年26岁,在一家公司工作。他交待,2018年5月,他在游戏厅接触到一个网络赌博网站,登陆后被其中的游戏项目吸引,开始走上充值赌博的道路,在开始充值几十元赚到几百元后,小任陆续向赌博平台充值2万余元进行赌博,然而,除却最开始赚了些钱,其他的钱全部都输光了。一个赌徒,总是想着把输掉的赢回来。小任自己的积蓄花光了,开始向各大借贷平台借钱,面临还款日的时候,小任无钱还款,他想起了家中父母存放的现金,“就拿10万”,小任对自己说,可是赌博哪有赢的,10万再10万,直至2020年6月底,小任先后20多次将250万元现金全部偷走,最终也全部输掉了。

  “中间也停下来过,可是每过几个月就开始忍不住想去赌,想回本,想赚钱。”小任这样说道。

  内贼忏悔,父母原谅

  “我现在十分后悔,其实之前我偷拿钱的时候心里面也是很复杂的,一方面觉得对不起爸妈,一方面又忍不住赌瘾。赌博必输是个人都知道,但是只有迷进去的人才能切身感受到赌博的危害性。今天把偷拿钱的事说出来,我心里也释怀多了,希望爸妈能原谅我。”在审讯的末尾,小任对警察这样说道。

\

  最终,小任父母在了解真相后选择原谅小任,“看到孩子变成这样我们真的很痛心”,小任母亲在见到孩子后不断抹着眼泪,小任父亲则不断叹气。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楚天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任 衣柜 网络赌博 报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