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团伙装"美女"用裸聊敲诈 河北警方赴中缅边境抓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7-13 12:36:1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3日透露,衡水市警方赴中缅边境地区成功打掉一个涉嫌通过裸聊实施敲诈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人,查扣作案银行卡40余张,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5月中旬,衡水市武强县村民赵先生(化名)通过QQ加一“美女”,对方主动邀请赵先生裸聊。按照对方的要求,赵先生用手机下载了一个聊天软件(实际是盗取通讯录的木马病毒)。谁知刚刚开聊,对方即露出真面目,声称已经录制了裸聊的视频,如果不打钱过去,就把录制好的视频发给赵先生亲友。又怕又气的赵先生只好把钱转过去,之后又遭到对方多次威胁勒索,不断以删视频、删通讯录、删备份等理由让赵先生继续转账汇款,累计1.5万余元。

  眼看骗子仍旧没有罢手的意思,不堪重负的赵先生选择报警。

  办案民警全力展开侦查,先后奔赴山东、河南等地走访侦查,查证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法和组织架构,于6月23日凌晨一举将王某某、杨某某等4名团伙成员抓获,进而继续深挖出团伙上线成员祁某某、李某某。但二人已于5月下旬越境畏罪逃往缅北地区。

  办案民警于6月30日赶赴中缅边境地区,在云南警方大力配合下,将祁某某、李某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祁某某、李某某自今年4月以来,与盘踞在缅甸的裸聊敲诈犯罪团伙勾结,通过发展下线实施裸聊敲诈的方式,先后作案400余起,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目前,祁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裸聊 敲诈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