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早市收摊后西安福殿路遍地垃圾 保洁员直呼太崩溃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3 13:51: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行道、绿化带甚至连机动车车道内,踩扁的西红柿、烂菜叶、葡萄布满地面、塑料袋随风乱飞……西安市福殿路早市收摊后一地狼藉,在沿街门店经营者的一片的抱怨声中,保洁员拿着扫帚一脸愁容。

  现场:早市收摊后 垃圾遍地

  “整个路面全是垃圾,脏得很!”近日,家住西安市仙居巷附近的王女士向华商报投诉,福殿路早市收摊后,环境卫生特别差,摊贩收摊后留下满地的垃圾杂物无人清理,致使这条路一整天都是垃圾遍地,“天气这么热,惹得苍蝇到处飞,太恶心了。”

  7月13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龙首北路与福殿路交汇处看到,从该路口向北,二三十米长的区域内摆满了各种早市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甚至连部分机动车道都被占据,这些摊位中,有卖蔬菜、水果的,有卖衣服的,还有卖副食早点的,摊位一直从福殿路南口延伸到福殿路与仙居巷交汇处向北七八米处。由于逛早市的居民较多,致使该区域行人、车辆极难通行。此外,记者注意到,尽管还没收摊,此时该区域地面已有不少蔬菜叶、果皮、塑料袋、空盒子等垃圾杂物被随意丢弃在路面。

  上午10时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处,发现路面摊位均已撤走。但该处人行道、绿化带、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上,留下大量的果皮、烂菜叶、塑料袋、空包装盒等垃圾,整个路面从远处看上去就像“垃圾带”,由于风较大,塑料袋、纸片等物随风到处乱飘。

  保洁员:“每天留下一大堆垃圾 我快崩溃了”

  福殿路南口两侧沿街门店中,有不少餐馆,一位经营者抱怨称,“把门口弄得这么脏,看着就恶心,真是的!”他告诉记者,今年复工复产后,开始陆续有人在这里摆摊,“旁边就是正规的龙首东路早市,划有固定的摊位,估计那边早市没有摊位了,好多人就跑到这边来,摆就摆吧,能不能注意下卫生,天天把这里弄得像个垃圾堆。”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两名身着灰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拿着扫帚清扫沿街门店外的区域。“我们是荣民的保洁员,这么脏,实在没办法,只能我们扫啊!”一位保洁人员称,这个“自发早市”从凌晨五六时就开始,一直要持续到上午10时多,“本来这个就不是我们的打扫范围,但实在太脏,影响我们临街门店经营区的卫生了,公司派我们打扫下,但你看看,这么大范围,平时就一个人打扫,怎么扫得过来,我已经崩溃了……”她告诉记者,前几天自己实在受不了,又找个一位同伴帮着自己打扫,“不知道扫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唉!”

  记者注意到,福殿路南口附近区域,并未竖有早市或临时摊点群的标识牌。

  随后,记者咨询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称,该处处于新城、莲湖与曲江三区交界,关于早市卫生等问题,需实地查看才能确定哪个辖区管理。

  对此,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 收摊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