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点冤?西安市民骑新摩托准备去挂牌 结果因无牌上路被扣12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7-13 16:24:32
[摘要]市民陈师傅觉得自己有点冤,“我前不久购买了一辆摩托车,在去挂牌的路上被交警拦停。因为摩托车无牌被一次性扣了12分。”陈师傅说。

news_fz_20200713163214_c9cadc5ba2e08819279ccd32bb4fc460b58350e4_副本.jpg

市民陈师傅觉得自己有点冤,“我前不久购买了一辆摩托车,在去挂牌的路上被交警拦停。因为摩托车无牌被一次性扣了12分。”陈师傅说。

  6月12日,陈师傅买了一辆全新的摩托车,预约了17日挂牌。“可是当天去挂牌的时候我才知道要居住证。”陈师傅6月22日办好了居住证,重新预约在6月27日进行摩托车挂牌。

  “27日一大早我骑着摩托车去挂牌,在经过西斜七路口的时候被交警拦停。”陈师傅说,“交警不听我解释,最后按照我驾驶无牌车辆进行处罚,现场罚款了200元,并且一次性扣了我12分。然后就让我骑着摩托车去挂牌了。”由于陈师傅是小型车C照,才增驾的摩托车照,仍处于实习期。这12分一扣,陈师傅一年时间不得再驾驶摩托车。“摩托车是挂上了牌子,可我一年内不能骑摩托车,这摩托车对我来说也没用了。”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新车允许在保险生效后的五天时间内无牌上路。“这五天的时间就是为了车主们处理挂牌等事宜的宽限期。”民警解释到,“超过期限仍未办理牌照或临时牌照的,交警依法按照驾驶无牌车辆处理。”

  民警提醒,市民购车后应尽快在五日宽限期内处理完车辆牌照事宜。如超出时限可前往车管所申请临时牌照。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车 牌照 交警

上一篇:西安抽检4家海鲜市场从业人员及海鲜 214份样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