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补办身份证却遇指纹磨损 阎良民警耐心录了43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7-13 18:48:46
[摘要]在交谈中了解到,家住红旗社区的82岁李老太身份证遗失了,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很不方便,想要补办二代身份证。

  7月13日上午,一名80多岁老人独自来到西安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户籍室,老人步履蹒跚,走路十分困难,户籍辅警张瑜赶忙迎上前去扶着老人,询问老人需要办理的业务。在交谈中了解到,家住红旗社区的82岁李老太身份证遗失了,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很不方便,想要补办二代身份证。

  周一上午前来户籍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辅警张瑜随即将老人引导至专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的“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并全程协助老人登记信息、填写表格。

  按照规定,群众在办理身份证件时需采集指纹,但为李老太采集指纹时,却让民警犯了难。由于老人的指纹有部分已经磨损,采集的分值达不到标准,信息一直无法上传。反复尝试了数十次后,李老太有点慌了神,嘴里反复嘀咕着:“身份证办不了,自己的养老保险和医保报销就没法弄,这可咋办!”户籍辅警张瑜对老人耐心的说:“您别着急,我拿着您的手指往这机器上按,您的手指放松就好,咱肯定能采集上的。”

  说着,张瑜就捧起老人的手帮助老人采集指纹信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从拇指到小指,老人的十个手指都试了个遍,但采集分值始终达不到标准,着急的老人满头大汗。

  担心老人中暑,户籍民警张蓓将老人扶到一旁休息,并打来热水帮助老人擦手,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休息一会儿再试试。第十二次,采集备用指纹,读取左手中指指纹失败....第十五次,读取右手无名指指纹失败...... 第四十三次,读取左手食指,“指纹采集成功!”

  就这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尝试,反复采集了40多次指纹信息后,终于有两个指纹成功采集完毕,身份证业务顺利办理结束。

  “指纹采集40多次才弄好,我还是头一回见,咱民警这服务态度真是没话说!”群众王先生看着眼前一幕,不由称赞道。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指纹磨损 民警

上一篇:在世纪锦绣小区买房10年至今难办房产证 开发商:还在办理中 下一篇:雁鸣湖5号湖湖水怎么被放空了?官方:施工方失误!正在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