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考生前一天身份证丢了 未央公安“绿色通道”为其补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7-08 15:49:25
[摘要]7月6日,高考前一天,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开辟“绿色通道”,顺利为一丢失身份证的河南籍考生快速办理了身份证,受到了考生家长的衷心感谢

 “谢谢你们,让孩子能顺利高考!”7月6日,高考前一天,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开辟“绿色通道”,顺利为一丢失身份证的河南籍考生快速办理了身份证,受到了考生家长的衷心感谢。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7月7日至8日进行,未央公安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部署,抽调120余名精兵强将,部署至辖区3个考点,全力为2020年高考护航,给辖区2100余名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

\

  7月6日,程先生来到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户籍室,“我儿子明天就要高考了,刚才发现身份证丢了!民警同志,快帮帮我们!”原来程先生的儿子刚刚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程先生赶快来到就近的徐家湾派出所户籍室求助。情况紧急,民警迅速为程先生的儿子拍照采集指纹,第一时间上传信息后,便马上联系了程先生孩子户籍地河南省项城市公安局户政大厅和陕西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及时受理审核。6日当天,程先生的儿子便拿到了身份证,程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说,“谢谢你们,让孩子能顺利高考!”

  

\

  本次高考,未央区共设西安市75中、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11中3个考点,共2100余名考生参加。未央公安为考生开辟户政“绿色通道”,各个户籍窗口均对办理临时身份证考生做到即办即取。为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未央公安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巡逻检测和治安检查,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传播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非法招生以及利用高考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未央公安还安排了充足警力、车辆,做好应对发生突发事件准备,并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生 绿色通道 身份证

上一篇:西安男子在两款理财APP中投资十万余元 只要提现软件就打不开 下一篇:西安晶城秀府176万复式楼每逢雨天就漏水 大修基金交了还没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