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近期西安将被阴雨天笼罩 14-17日陕南南部将有持续性大到暴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7-14 17:12:46
[摘要]西安市气象台下午16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近期西安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局地阵雨,20℃~29℃;明晚到16日:阴有小雨,南部山区局地中雨,21℃~28℃;17日:阴天转多云,局地阵雨,20℃~29℃。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7月14日一整天,西安天空飘下的小雨滴似乎就没有断过,前几天刚出现的太阳早已无影无踪,预示着未来几天西安还将出现降雨天气。西安市气象台下午16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近期西安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局地阵雨,20℃~29℃;明晚到16日:阴有小雨,南部山区局地中雨,21℃~28℃;17日:阴天转多云,局地阵雨,20℃~29℃。

  而陕南地区也将迎来降雨,而且是持续性大暴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间到17日关中南部、陕南有持续性降水天气。陕北北部、关中北部有小雨或阵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暴雨。强降水主要位于汉中南部、安康、商洛南部,陕南将连续出现3个暴雨日,最强降水出现在16日夜间至17日,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陕南南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陕南南部地区,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需特别防范强降水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汉江流域要关注汉中段和安康段江河、湖库因强降水引起的洪水灾害,秦巴山区等地要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后期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阴雨 陕南 暴雨

上一篇:西安2020幼升小、小升初摇号进行时:已有家长收到录取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