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丈夫因病去世 陕西女子不离不弃照顾公婆10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06:49:3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有我在,你在天堂放心吧!”这是当年仅28岁的韩香静对病故丈夫的承诺。十年来,她一面照顾公婆,一边努力工作,付出了别人想象不到的艰辛劳累。在家庭中,她既是母亲又是父亲,还是儿媳和女儿,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这个家撑起一片天。

  家庭突遭变故

  她一个人撑起这个家

  2011年,家在彬州市的韩香静的家庭突然遭遇变故:丈夫因重病突然去世,那时候,她刚近而立之年,女儿只有5岁,她还怀有身孕,一切就像天塌了下来。公公婆婆泪流满面劝她:孩子,你还年轻,不能就这样苦下去,有合适的路就去走吧,孩子我们老两口养……公婆话还没说完,韩香静就和公婆抱在一起痛哭。

  “爸,妈,我不会那么做的。”韩香静拒绝了,“您二老就是我亲爸妈,我会照顾好你们的。”韩香静说,要替丈夫完成一个做儿女应尽的孝道,用行动告诉天堂的丈夫:有我在,请你在天堂安心。

  从那天起,韩香静就承担起了家里的一切。在煤矿上班,工作非常忙,但她对孩子和两位老人的照顾依然细致入微。期间,虽有好心人主动介绍对象,都被韩香静婉言拒绝。

  落落大方、秀丽端庄,高挑的身材显出一身的干练,这是华商报记者对韩香静的第一印象。

  “因为丈夫是独生子,当时女儿也小,婆婆和公公年纪大了,以前我和婆婆关系就处理得很好,也舍不得走,只想替丈夫完成他未完成的责任。我丈夫刚去世那时候,真像天塌了一样,看着年幼的孩子,想想肚子里的孩子,我常常一个人偷偷落泪。但是家里还有老人,我必须撑下去!”韩香静告诉记者。

12.jpg

  她像亲女儿一样

  精心照顾公婆毫无怨言

  2013年的一天,韩香静在长武县出差,接到婆婆的电话,说公公腿部骨折,韩香静立即赶回家里,看到公公不能动,韩香静就急忙去街道借了一辆电动车,可是压根就推不动。最后没办法,韩香静又出去借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把公公及时送到医院。手术做完后,在恢复的半年期间,韩香静每天为公公擦洗身上、接屎端尿,从没喊过累。在韩香静精心照顾下,公公身体基本恢复正常,一家人又开心地开始生活了。

  2015年至2017年两年间,公公先后得了急性脑梗和胃癌,还有一次腿部骨折。每次都是韩香静一边当儿一边做女,承担着照顾公公的责任,尽管很累,但韩香静坚持了下来,现如今,韩香静的公公身体恢复得相当好。

  “最难熬的就是丈夫去世后的头三年,刚把儿子生了在医院的时候,三年期间每年除夕之夜儿子都在医院打吊瓶。再就是我在长武县上班6年,每天下午回彬州市,早上五时许赶去长武,不管下再大的雨、再大的雪,只要有车,我都要回来陪孩子和公婆。”

  “这样的好儿媳,真是太难得了。”采访中,这是韩香静婆婆65岁的潘贵梅提到最多的话。

  公公婆婆喜欢吃啥,韩香静就给做啥。韩香静对公婆好,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婆婆身体还好,对待韩香静就像自己女儿一样,这些年,只要媳妇起身做饭,婆婆就主动给媳妇系上围裙,帮忙打下手,其乐融融。

  “我们失去了儿子,但是还能有这样一个比亲女儿还亲的好儿媳,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安慰。”说着说着,潘贵梅的眼眶泛红。

  “公婆待我如亲生女儿,我也视公婆如亲生父母,能生活在一起就是缘分,我会让公婆在有生之余过好每一天。”韩香静说。

  “这些年亏了我儿媳妇了,待我们如自己的亲生父母,给我们买东西从来都不犹豫,但在自己身上却舍不得花钱。我和儿媳妇的关系大家都说更像闺蜜。”潘贵梅对儿媳赞不绝口。

  韩香静的公公体弱多病,虽然不善言谈,但提起儿媳韩香静,脸上总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13.jpg

  众人眼中孝敬公婆的好媳妇

  亲戚邻里都觉得她很不容易

  潘贵梅的妹妹潘金梅对华商报记者提起姐姐家的这个儿媳妇,更是频频赞许,“这娃真是没的说,人太好了,好的让我们心疼!她老公在世时,就对公婆很孝敬,整天嘘寒问暖。她老公去世后,一个人要赡养老人,还要照顾一双儿女。韩香静的公公,连着5年生了3次大病,每次都是韩香静一个人照顾。那次她公公突发脑梗,婆婆一个人实在没办法,给香静说了,娃立马就赶回来了,赶紧送医院,紧接着照顾老人,跑前跑后的,太善良了!”说着,潘金梅阿姨的眼泪不住地流了下来……

  这么善良的女儿,也让韩香静的父亲韩永平心疼不已。“香静自己的娃,一个14岁,一个快9岁,都在长身体和学习的关键时期,香静不但要照顾公婆,还要操心娃们,我看在眼里,心里真不是滋味!有时候问她有啥想法没,她说,这辈子只想好好孝敬公婆,照顾好一双儿女,再没有别的想法!我们也尊重她的意见!”韩香静姐妹四人,她是老大,她的父母也年事已高,如今跟着一个妹妹住,平时帮妹妹带孩子,有时候也会过来帮一下韩香静家里的事。

  韩香静是一名很普通的女性,但宅心仁厚,坚强乐观,无私奉献,为老年丧子的公公婆婆撑起了一片天,用她的爱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为孩子做好了典范。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文/图

14.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韩香静 丈夫 不离不弃 照顾老人 脑梗 公公婆婆 手术 介绍对象 急性 陪孩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