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夜晚驾驶途中道路突然塌陷司机紧急跳窗 车辆损坏谁来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06:50:2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1.jpg

  开车回家时突然感觉车胎异常,停车后才发现路面塌陷导致车胎陷入坑里,随后车辆越陷越沉,车门无法打开,司机只能紧急从车窗跳出。

  行驶途中道路突然塌陷

  邓先生是咸阳人,今年5月左右他租了一辆厢式货车用来跑货拉拉,7月11日晚10时许,他开车回家经过西安市贞观路南段快到北二环时,路面突然塌陷,车辆被卡住了。

  “我从南向北走,快到路口时感觉车胎有点儿异常,还听到呲呲的声音,我以为是车胎爆了,就赶紧停车查看,结果发现是路面塌陷了,左前轮胎被卡在坑里。”邓先生说,当他反应过来时,左侧车门已陷在坑里无法打开,随后他立即从车窗跳了出来。“我从车上下来后就看到车辆越陷越深,最后左侧的前后轮胎都陷进去了。”

34.jpg

  随后,邓先生立即报警,交警到现场后用吊车将车辆吊出,并用拖车将车拖去修理厂。邓先生说,出事后,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查看,但之后再没人联系过他怎么处理车辆损失。“为了维持家里的生活,春节后我就开始开货车,5月份租了一辆厢式货车,每月租金3800元,每天接单能挣五六百元。这次车辆损失虽然报了保险,但修车需要一个月左右,这段时间我没法接单运营还得付租金,而且当天的吊车、拖车费一共花了2400元。”

  在邓先生拍摄的事故现场视频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厢式货车被卡在道路中间的坑里,车辆左侧轮胎均陷到地面以下,车身严重倾斜。

32.jpg

  未央城管:建议走法律程序

  7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贞观路南段,该路段由南向北的车道接近北二环的地方有处围挡,围挡里有个深约2米、宽约3米、长约5米的大坑,地下的管道也已裸露在外。邓先生说,当时车内只装了6件啤酒,车速还不到20公里/小时。

  7月14日,未央区城管局燃气热力管理科工作人员称,该道路修建于2002年,7月11日路面塌陷后,工作人员立即去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是污水管道破损后污水积在地下无法排出,导致塌陷。因地下管道较多且需要先将污水抽出,工作量较大,预计本周末恢复路面。关于邓先生的损失,目前无法判断责任在谁,建议其走法律程序。

33.jpg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朱长江律师认为,车辆因路面塌陷受损造成相关损失,车辆损失由谁承担,需根据《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及事实判定,邓先生驾驶车辆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因地面坍塌造成车辆损失,根据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定,道路管理单位不能证明自身尽到管理义务,即不能证明自身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车辆受损方可以向道路管理单位主张侵权责任,要求其赔偿损失。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市政道路管理部门负有对城市道路监管、定期维修、养护等职责,如未尽到其职责,未及时发现路面塌陷隐患,导致过往车辆压塌道路并受损,市政道路管理部门对车辆损失负有监管不到位的过错责任。赵良善建议,邓先生可先和市政道路管理部门、城管局及下设的专门排污公司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可向事故发生地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损失 路面塌陷 行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