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福殿路早市收摊后垃圾遍地 保洁员:我快崩溃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07:22: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hQAU5kGT9ZEVJYyR.jpg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人行道、绿化带、机动车道,踩扁的西红柿、葡萄布满地面,烂菜叶子、塑料袋随风到处乱飞……西安市福殿路早市收摊后一地狼藉。

  “整个路面全是垃圾,脏得很”

  近日,家住西安市仙居巷附近的王女士向华商报投诉,称福殿路早市收摊后,摊贩留下满地的垃圾杂物无人清理,“整个路面全是垃圾,脏得很!天气这么热,苍蝇蚊子到处飞,太恶心了。”

  7月13日早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龙首北路与福殿路交会处看到,从该路口向北二三十米长的区域内摆满了各种摊子,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甚至部分机动车道都被占据,摊位中有卖蔬菜、水果的,有卖衣服的,还有卖副食早点的,摊子一直从福殿路南口延伸到福殿路与仙居巷交会处向北七八米处。由于逛早市的居民较多,致使该区域通行困难。此外,记者注意到,尽管还没收摊,但已有不少菜叶、水果皮、塑料袋、空盒子等垃圾杂物被随意丢弃在路面。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处,发现路面摊位均已撤走,但该处地面上留有大量果皮、烂菜叶、塑料袋、空包装盒等垃圾,从远处看上去就像“垃圾带”,由于风较大,塑料袋、纸片等随风到处乱飞。

1144645.jpg

  “每天都一大堆垃圾,我快崩溃了”

  福殿路南口两侧有不少沿街餐馆,一经营者抱怨:“把门口弄得这么脏,看着就恶心。”他说,今年复工复产后,开始陆续有人在这摆摊,“旁边就是正规的龙首东路早市,估计那边早市没有摊位了,好多人就跑到这边来。摆就摆吧,能不能注意下卫生,天天把这弄得像个垃圾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两名身着灰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清扫路面。“我们是荣民的保洁员,这么脏,实在没办法,只能我们扫啊!”一位保洁人员称,这个自发早市从早晨五六时就开始,一直要持续到上午10时许,“本来这不是我们的打扫范围,但实在太脏,影响我们临街门店经营区的卫生了,公司派我们打扫下。你看,这么大范围,每天都一大堆垃圾,平时就一个人打扫,咋扫得过来,我都快崩溃了……”

1144646.jpg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福殿路南口附近区域,并未竖有早市或临时摊点群的标识牌。随后,记者咨询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称,该处位于莲湖、新城与曲江三区交界处,关于早市卫生等问题,需实地查看才能确定归哪个辖区管理。对此,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早市 路交会处 路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