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家门口的好学校: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15 10:38:29
[摘要]走进西安市第64中学,学校主干道绿树成荫,窗明几净的教室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

  走进西安市第64中学,学校主干道绿树成荫,窗明几净的教室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

  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核心地带的西安市第64中学,创建于1958年,学校占地面积4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以“诚信”文化为主题,以“让诚信伴随我一生”为办学理念。同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让每位教师发挥自己不同的特色,彰显教师们各自的教学魅力,向学生们展示出一堂堂生动的优质课,从而激励教师们人人成名师。

image.png

  近年来,西安市第64中学先后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单位”“陕西省绿色校园”“陕西省红十字会示范学校”“西安市平安校园”“西安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西安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秀组织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通过“学科全员公开课”、“新分教师汇报课”、“骨干教师示范课”、“毕业年级备考研讨课”以及“校际同课异构公开课”,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让教师在实践中领会和贯彻“课程改革的核心在于课堂改革,课堂改革的核心在于教师的专业发展”的新课改理念。学校“以课题研究带动素质提升,以素质提升促进教学实践”的教科研新思路,深入推进“五级”课题研究。以“校本课题”全科覆盖为基础,以“区级课题”为抓手,积极申请“市级课题”,突破“省级课题”,敢于撬动“国家课题”来激发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

image.png

  目前,学校教科研成果丰硕,立项并顺利结题的省级课题3个,市级课题6个,正在研究的省级课题3个,市级课题3个;在课堂技艺大比武中,先后有23人在区级以上赛教中荣获一、二等奖;在优课评选中,1人荣获部级优课,7人荣获省级优课,12人荣获市级优课,39人荣获区级优课。在省市级以上教科研成果评选中,195人荣获论文一、二等奖,51人荣获教学设计一、二等奖,68人教学叙事和教学反思获奖。现有省市区级“手骨头”教师12名,市级模范教师2名、优秀班主任2名,西安之星1名。港务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30名。

  西安市第64中学已与铁一中陆港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学校将通过管理理念无缝对接、教育资源深度共享、师资队伍双向交流、教育活动同步进行等方式展开深度融合,加快64中学在教育教学、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快速提升,加速64中学的名师培养速度,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除此之外,西安市第64中学还开设有体育艺术、学科拓展、人工智能、综合四大类等19个社团,社团活动促进了学生个性发展,提高了综合素质,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西安市第64中学以开放、包容、和谐的文化氛围,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就人生的梦想,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贡献力量。  文/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港务区家门口的好学校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开展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