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监控只拍到偷车贼模糊背影 西安警方通过“追影”系统精准抓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11:07: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只要在监控里出现过,“追影”系统就能找到他们。

  今年6月4日,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一网吧门口一辆电动车被盗。警方从现场调取监控抓拍的画面,只看到嫌疑人模糊的身影,两人还都带有口罩,无法清晰辨别出人脸,甚至在逃离中,也有意识地躲避主干道,避免被监控摄像头拍到。

  按照传统的方式,民警可能要用很长的时间才可以确定嫌疑人身份。但现在,雁塔公安有破案“黑科技”, 今年6月,西安市公安局在雁塔分局试点建立“追影”视频监控智能研判系统,全力服务于一线民警的日常工作,应用于打击犯罪、人员管控等业务领域,在全景、近景、骑车等不同状态下进行跨摄像头追踪,即使无法获取清晰人脸,仍能根据人体、车辆特征精确还原人物时空轨迹。

\

  在网吧电动车被盗一案中,雁塔公安通过“追影”系统,对非机动车目标比对,快速获取了两名嫌疑人自5月26日至6月5日的日常活动轨迹,通过扩大时空范围进行搜索,获取了嫌疑人人脸图片及时间落脚点证据。

  随后,办案民警判断其中一名嫌疑人在某小吃街经营餐饮生意,小寨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现实施抓捕,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雁塔分局了解到,“追影”落地雁塔运行40天以来,共计研判案件45起,提供有效线索30起,破获案件15起,抓捕16名犯罪嫌疑人,有效线索率达到66%。智能视频技术,为警方打击犯罪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监控 偷车贼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