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业主回自家小区却被拦门外 门卫:未录入人脸识别不能通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11:15: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业主担心人脸识别系统不安全,害怕信息被盗用未录入人脸,但进入小区时遇到被门卫阻拦的尴尬情况。

  2007年,杨女士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科技路枫韵蓝湾小区的一套房屋,2008年10月左右,杨女士一家搬入小区居住,并用房产证、身份证等证件办理了门禁卡。

  杨女士说,在小区居住这么多年进出小区时都是使用的门禁卡,而且为保障安全,门禁卡也会每三个月左右进行升级,但7月14日下午5时40分许,她下班回家进小区时却被保安拦下,不让其进小区。

  “保安说我没有录入人脸识别,所以不能通过门禁,然后我准备从包里拿门禁卡时,保安又说门禁卡已经没用了,必须去物业办录入人脸才行。”杨女士说,她当时被拦在门外不让进入,一名初中生从她旁边进小区时,她听见“嘀”得一声,应该是人脸识别通过后的提示音。“后来我跟保安沟通了很久,证实了我是业主的身份后,保安才让我从旁边的电动车通道进小区。”

  杨女士说,今年6月中旬,物业在小区各个楼梯口贴了通知称门禁系统要升级改造为人脸识别,需要业主去物业办公室录入信息,但杨女士担心人脸识别不安全便一直未录入。

  “我的很多银行卡,还有支付宝、微信等账户都录入了人脸识别,小区现在也要收集人脸信息,我担心小区物业是否有能力保护好这些信息。”杨女士说,如果是支付密码等信息被盗用还可以及时更换,但人脸信息若被盗用,又不可能通过整容更换信息。

\

  杨女士认为,小区升级门禁系统出发点是好的,但不应该一刀切,除了人脸识别门禁,还应保留使用门禁卡进入小区的规定。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6月16日,枫韵蓝湾物业服务中心在小区楼梯口贴的通知上写着,为加强小区安全和规范管理,防止闲杂人员尾随进入小区,小区物业将对4个大门的门禁系统升级改造,更换为人脸识别系统,届时需采集小区人员信息。

\

  随后,记者拨打了小区物业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回复说,物业领导正在与门禁系统的厂家协商,将保留用门禁卡进入小区的设备,设备调试好后,门禁卡也将进行更换。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业主 人脸识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