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网恋被骗15余万 报警后又被骗走6万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7-15 18:13:46
[摘要]通过聊天软件取得信任,冒名建立恋爱关系并先后骗取被害人20余万元。近日,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一名。

\

  通过聊天软件取得信任,冒名建立恋爱关系并先后骗取被害人20余万元。近日,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一名。

  2020年3月19日,太白路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王某称自己在微博找到一个名为“专业网络找人KA”的人,并让其帮助自己在微博上找到自己的一个朋友。随后,两人互相添加了微信并开始聊天,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王女士逐渐了解到这名自称叫“林先生”的男子是三亚一间影楼的摄影师,他不仅性格很好,对自己也非常关心。逐渐,王女士和“林先生”很快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原本甜蜜的恋爱变了味。

  从2019年11月开始到2020年3月之间,“林先生”先是向王女士借钱说自己要购买股票,又以要投资基金为由向王女士借钱。起初,被恋爱冲昏头脑的王女士几乎没有犹豫便向“林先生”转了钱。可后来,林先生又以自己投资的工程需要一笔保证金等各类理由多次让王女士通过给自己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信用卡套现甚至网络贷款后给他转账,先后共计15万元。这让王女士逐渐对自己的这位男朋友起了疑心,当王女士要求“林先生”将自己详细的身份信息发给自己时,“林先生”将一张虚假的身份证照片发给了王女士,等王女士再次想要联系“林先生”时,发现自己被拉黑。王女士随即向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报警。

  在王女士向警方报警后“林先生”又再次出现,通过花言巧语使得王女士选择了再一次相信,随后“林先生”又以自己需要开公司急需一笔钱等理由再次让王女士先后转给他了6万余元。逐渐清醒下来的王女士终于认清这是一场骗局,再次找到民警求助。

  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民警向王女士调取了大量的转账记录,通过摸排研判,民警认为嫌疑人有可能不在三亚,应该就在西安本地。最终,在王女士的配合下,太白路派出所民警于7月8日将所谓的“林先生”在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十路地铁站附近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自己冒充“林先生”对王女士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骗子 微信

上一篇:陕西暴雨蓝色预警继续 陕南明天仍有大到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