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陕西省决咨委一行调研西安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7-15 09:52:00
[摘要]7月13日上午,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课题组组长邱义路一行调研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陕西省决咨委一行调研西安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7月13日上午,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课题组组长邱义路一行调研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省决咨委调研组副组长徐可为主持座谈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科技局、发改局负责人,区内西部超导、汉唐检测、西部钛业,隆基乐叶、西氢动力、物华新能源等新材料以及产业链上下游13家企业参加。

  座谈会上,徐可为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调研目的和要求,蔺建文对省决咨委一行来经开区调研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会议汇报了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基本情况和未来经开区新材料发展的技术领域。与会企业代表们从企业总体情况、上下游生产环节、技术难题、研发投入与产出情况、产学研方面向省决咨委专家作了简要汇报,同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现状,各自就希望政府解决的问题和国家省市宏观产业政策的支持方向谈了自身的建议和看法。

  邱义路表示,省决咨委下一步将及时把与会企业就政策支持方面提供的意见建议反馈省委省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蔺建文表示,经开区未来将紧紧围绕建设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的目标,搭建隆基乐叶、西部超导等龙头企业带动相关配套企业沟通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加强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优化营商环境。从经开区管委会层面做好产业服务,将新材料产业培育成经开区最具优势的产业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重点龙头企业和影响支撑重点领域发展的产业方向谋发展,加强政策支持,从产业链发展、供应链发展、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构建产业生态体系。

  二要充分发挥陕西省和西安市在成果原始积累、市场需求、科教基础等方面的示范创新作用。

  三要结合发展现状出台政策法规,搭建完善的“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体制机制。



来源:经开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教育扶智平台”专家组调研西安经开一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