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担心影响征信落入网贷圈套 被要求继续转账后意识被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6 10:36: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听说大学时曾注册过信贷账户,张先生担心影响征信,按照自称“客服”引导注销账户,没想到被骗。

  张先生今年27岁,目前在西安工作,7月15日下午3时,他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是某平台工作人员,称他此前在大学期间在信贷平台中注册过个人信息,目前要对账号进行注销,“对方话术很专业,称国家不允许给大学生发放信贷,劝我尽快将信贷平台中的额度注销,不然会产生利息,也会影响到我的征信。”张先生说,他当时也记不清大学时是否贷过款,半信半疑下添加了对方的QQ。

  在张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上看到,对方QQ账户昵称为“360注销客服”,下方签名信息中显示为“福州360小额贷款科技有限公司”,为博得信任,对方还向张先生出具了所谓的授权证书等照片。

\

  “当时脑子一团乱,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360借条APP,借款了1.29万元并打给了对方提供的账户内,对方说借款不用还,他们注销账户后借款会自动取消。”张先生说,将钱转给对方后,借款记录却迟迟没有取消,“对方这时候说额度不够,继续让我借款转账,我突然意识到被骗。”

\

  随后,张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经过警方处理,目前对方银行账户已被冻结。“现在贷款后的1.29万元显示还在还款中,需要我每月偿还,压力不小。”张先生说,希望将自己的经历教训告诉他人,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关于被冒充贷款平台客服实施诈骗的受害者不在少数,犯罪分子通过用注销学生贷款账户、影响个人征信等为由,引诱群众下载APP贷款平台,贷款后转账到指定私人账号,造成受害者不少的经济损失。警方提醒,警惕以账户异常、注销网络贷款账户、征信异常或修改负面征信内容名义与消费者私下沟通的行为,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向官方客服咨询,谨防诈骗风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借款 转账 网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