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1天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0-07-16 16:40:30
[摘要] 今年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31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今年上半年,西安航空基地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31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增添一抹靓丽的“航空蓝”,不断推进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今年1-6月,西安航空基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57,同比改善16.9%;PM10平均浓度9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6%;PM2.5平均浓度5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7%。

  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的背后是西安航空基地紧抓生态环境建设的结果。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从优化能源结构、稳定调整产业结构、有效削减排放总量、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精准抑制扬尘污染、全面管控面源污染、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各个方面着手,确保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在大气治理方面,科技手段的助力是空气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探索“科技治污、精准治霾”新方式,在陕西省率先采用涉气排污单位用电监控系统,同时利用环保云平台,环保执法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客户端、电脑客户端查看相关数据。一旦相关数据出现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和信息提示,企业负责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检查问题,确保污染处置设施正常运行。

  在运用科学技术防治污染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加强环保执法队伍建设,组建专职网格员队伍对区域生态环境进行网格化管理,将科技与人力相结合,持续加强环境监察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加强建设工地查处力度,严格落实“专职网格员+项目单位+行业监管部门+考核督查部门”四级督查工作机制,同时,通过空气质量管控专班和网格化管理体系的持续优化,对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管控调度,有效降低辖区各类污染物浓度,推进绿色生态航空城建设。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围绕“做最优生态环境”,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着力解决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让西安航空基地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航空新城。

        (文/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及“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