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汉堡王店面:客流量未受明显影响部分在店顾客认为吃得放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17 14:35:10 编辑:刘超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南昌市多家汉堡王店面使用过期食材、缺斤短两等问题。7月17日中午,华商网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西安多家汉堡王店面,发现客流并未受太大影响,一些消费者认为因为新闻曝光的属于个案,并不影响其在西安门店就餐。

63ab86af1f59610a89ccad7a534fce1.jpg

  大雁塔、华清广场店客流量平稳 顾客认为曝光个案不影响就餐

  7月17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西安汉堡王大雁塔店,从11点50分左右店中的客流量便开始增多,最高峰时有十几位。记者抵达时一名顾客刚刚买完一份汉堡离店,经询问得知其还并不知道315晚会所曝光的关于汉堡王的新闻,“我昨天晚上净关注其他品牌的事情了,没看到汉堡王使用过期食品的新闻,但我平时吃汉堡王并不多”。随后这名顾客当场打开包装检查,认为购买的鸡肉汉堡没有质量问题,也并没有少放食材。

  随后记者采访到一对正在该店内就餐的情侣,“昨天晚上的新闻我们也看了,但是我觉得那应该是个例,并不会涉及到中国整个汉堡王所有店面吧”,这对情侣认为毕竟昨晚已经被曝光过,不会有店家“顶风作案”,所以两人今天就继续来到店面就餐。

  在汉堡王华清广场分店记者发现客流量也并未有太大影响,陆续有顾客在店面内点餐。大学生李某在店面购买了两个汉堡,“我感觉对我没太大影响,因为平时我买的时候也没有注意过他有没有缺芝士或者番茄片,反倒是新闻报道之后大众点评上的团购券突然下架了,我平时都在上面买的。”

021fc13cf5ecd696ca4995e96eee901.jpg

  堂食顾客反问记者:中国所有汉堡王都用过期面包吗?

  中午11时40分,记者来到西安汉堡王北大街店,虽然还没到饭点,但是门口的人流量开始增多。北大街店店内主要分为两个区域,门口区域可以点餐,也有八九个桌子,几乎已经坐满;往内部有一块区域,大概摆放了十几个桌子,也坐了三分之一,整体来看客流量并未受明显影响。

  在店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食客,他们认为3·15曝光的汉堡王问题,对自身就餐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李先生在附近上班,今天是有事要外出,中午匆忙在这吃个汉堡,虽然也看到了3·15晚会对汉堡王曝光的问题,不过他认为这些应该是个别门店的问题,不是普遍现象,因此还是算放心。

  王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来这里就餐,点了一个儿童套餐。对于昨天晚上315曝光的汉堡王问题,王女士说他有所耳闻,但不是很清楚。她很少在这吃饭,今天买儿童套餐也只是给儿子要个玩具,平时不让孩子吃汉堡可乐。记者大概将315曝光的问题给王女士讲述了一下,王女士称反正很少来,应该问题不大。

  从11时40分一直到12时整,20分钟的时间内这家门店客流比较正常,除了堂食的食客,还有很多外卖员来取餐。

  随后,记者又来到汉堡王南稍门店。这个店面不大但人气也挺旺。在这里记者遇到了几乎每周都会来汉堡王吃1-2次的王先生。在跟记者聊到3·15晚会曝光的问题时,他反问记者:“是中国所有的汉堡王都在用过期面包做汉堡吗?”

  记者从12时20分一直待到12时40分,南稍门店内的客流都比较平稳,有小伙伴结伴而来,有情侣夫妻,还有带着孩子来就餐的。

709875ed0d75a855addbe157eb7cfe6.jpg

  未到店顾客:以后会关注食材新鲜程度、检查用料

  相比上述到店的顾客,一些没有到店顾客的态度稍显不同。市民张小姐气愤地说,看到曝光的内容后觉得有点恶心,甚至怀疑自己也曾经吃过过期的汉堡。她表示,自己对这个品牌已经没有信任可言了,除非能亲眼见到制作过程才能放心。

  “汉堡王如此做法令人感觉过分!家中平日买的一些面包,可能仅仅刚过保质期一两天,我们都不会吃,然而汉堡王竟然用过期食材!”上班族小田说,他作为一名“快餐仔”,光顾汉堡王的次数不在少数,一定程度是因为出于对大品牌食品安全的信任。“短期不会再吃,仅此而已!”

  杨先生前几天刚带女朋友去吃过汉堡王,今天看到曝光的新闻内心还算平静,觉得自己吃下去当天并没有不适,以后吃不吃看心情。不过,他表示,如果以后去,会多加留意食材的新鲜程度以及是否有偷工减料。“毕竟是吃进嘴的东西,还是得多注意。”他说。

  乔先生之前常去汉堡王,这几天因为工作忙一直也没顾上,对于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的问题,乔先生认为虽然事情不是非常恶劣,但是应该引起汉堡王商家和监管部门的重视,应该设立监察机制,最好能通过这一次快餐行业发现的问题,想出好的办法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货所能。

1.jpg

  陕西市场监管部门连夜检查汉堡王 暂未发现央视曝光问题

  央视3·15晚会播出的当晚,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央视“3·15”晚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统一安排人员加强督促检查和值班备勤。

  晚会进行期间,针对曝光的汉堡王连锁店疑似存在“销售过期食品、鸡腿排保质期随意更改、面包存在过期”现象,宝鸡市、西安市新城区、渭南临渭区等市场监管执法部门连夜派出执法检查,结合曝光的“汉堡王”使用过期原材料等问题,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关注企业食品进货台账、报废记录,产品标识标签、库房管理、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目前,暂未发现晚会曝光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晚会期间,12315共受理陕西省消费者投诉105件,咨询224件,举报40件,共计369件。针对汉堡王连锁店等可能涉及曝光问题的商户,连夜派出执法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

  7月17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对晚会曝光问题作了通报,要求各业务处室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职责主动认领相关问题,迅速开展市场整治,省局也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央视曝光的相关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汉堡王 西安 315晚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