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争朝夕 看西安|让人气聚起来 乐华城树立大西安北部文旅新IP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7 15:48: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谢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欢乐广场、熊猫农场、巨石山脉、回音山谷、繁星林地、月光湖……7月17日,“只争朝夕 看西安”2020全国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位于泾河新城的乐华恒业欢乐世界,聚焦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看其如何打造大西安北部文旅新IP。

  西安乐华城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区板块,地处沣泾大道北侧,总投资300多亿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高端居住为一体的新都市旅游生态综合城区,涵盖首席体验游乐、生态养生度假、高端商务休闲、纯自然绿色住所四大功能性板块。

  西安乐华城品牌中心总监史佳禾告诉记者,该项目规划有乐华恒业欢乐世界、88℃温泉乐园、秦汉园、酒店集群、城市综合体、国际风情商业街、幸福小镇、大湖御墅、翠缇学府、罗马假日公寓等十余个业态,更在泾河新城率先引入“黄冈教育资源”——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项目全面建成后,不仅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旅游生态城项目和中国首家欢乐主题生态度假区,也将成为中国目前最综合、最丰富的城市娱乐中心、文化教育宜居中心。”

  记者了解到,其中乐华恒业欢乐世界和乐华城·88℃温泉乐园两大游乐主题公园的亮相,不仅有效填补了陕西深度体验式旅游业态的空白,引领了西部旅游行业的全新风向,同时也极大完善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及西安的城市功能,结束了陕西乃至西部地区没有超大型游乐主题公园的历史。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海说,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始终围绕“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全面谋划做好文旅产业有序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做好“文化旅游+”的大文章,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优化文化旅游产品,满足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做到“城市亮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旺起来”,充分显示泾河文化的张力,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强大的生命力、影响力,以全域旅游的提质增效引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泾河新城不断加快构建“文化+旅游”的产业格局,随着崇文塔景区、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等一系列文旅融合项目的建成运营,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全域旅游形态;而泾河新城持续深度融合丰富的文旅资源,又不断催生出独具泾河特色的“文旅业态”,为推动泾河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迸发更多的新动能,实现了泾河文旅融合创新性发展,也为大西安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树立了大西安北部文化旅游新IP。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谢文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乐华城 文旅 I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