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明天的中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国际港务区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工作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 2020-07-17 16:44:56
[摘要] 7月16日下午,走进西安市第64中学,校内已摆放好的考点平面示意图、考试科目表、考生守则等内容一目了然,教室里不时传来英语听力考试试音内容。

  7月16日下午,走进西安市第64中学,校内已摆放好的考点平面示意图、考试科目表、考生守则等内容一目了然,教室里不时传来英语听力考试试音内容。“明天的中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西安市第64中学校长曹斌龙说。

  一年一度的中考明日举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应试环境,西安国际港务区采取系列措施,全方位护航考生顺利赴考,保障考试平稳举行。

\

  西安市第64中作为国际港务区唯一承担中高考任务的考点,已经圆满完成了高考组考任务,为接下来的中考保障打下了良好基础。7月17日至19日,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有九年级考生1020名,设34个考场。八年级考生1140名,设38个考场。另外,学校还准备了4个备用考场。

  为全力保障2020年中考稳定有序进行,国际港务区成立了以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为组长的中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区教育卫健局牵头负责全区中考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 协助指导市64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和考生健康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医护人员、医疗器材和急救车辆配备到位。

\

  国际港务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制度,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食品卫生、交通管理、卫生防疫、电力供应、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方面强化综合治理和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各部门协同联动,全面检查了可能影响中考的潜在风险因素,并提前做好应对方案。

  “明早六点半,我们将准时穿好防护服入场。”国际港务区新筑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亚青介绍,他们将五人为一组进入考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考前,卫生服务中心已在学校门口、考场内多次进行演练。

  根据天气预报提示,国际港务区为考生和考生家长准备了一次性雨衣,提供热绿豆汤、热桂花酸梅汤等饮品。同时将在考点外设置便民服务点,免费发放口罩、2B铅笔、橡皮等。市64中学已将多功能厅、综合楼一楼所有教室进行了消杀,以供考生临时休息。

\

  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区城管局在考点一公里范围内24小时巡查,劝离占道经营商贩,取缔沿街商户高音喇叭,制止跳广场舞等一切产生噪音的行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强联动、夯实责任、细化工作、热忱服务,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平稳顺利。”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说。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港务区全力做好中考保障工作

上一篇:西安奥体中心建设者风采 90后谢恒:“不竣工,不领结婚证” 下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 多家企业入村招聘 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选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