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旅逸都小区业主交房时发现楼门变位置了 跟前咋还多出个立体车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7 18:46: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女士买房遇到了个糟心事儿。她清楚的记得,“买房时问清了楼门位置是朝北开的,也看了沙盘,可没想到收房时,整栋楼的楼门却朝南边开了。”最让她没想到的是,沙盘上原本没有立体车库,可当她准备入住时,楼门一侧的一小片空地开始打地基,被告知这里要建一个四层高的立体车库。

  业主反映:收房后和买房时的出入很大

  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17年,她在三桥新街区域的西旅逸都小区购得一套房子。买房时,售楼部的沙盘上显示,她要买的4号楼南边只有一小片空地和围墙,围墙外就是另外一个小区。她说,清楚的记得,4号楼的楼门是朝北开的,因为小区地上是不设停车位的,所以楼门一出去,就是小区的院子,不远处还有一个小广场,看着比较开阔。可当2019年收房时,楼门朝向却变了,改成了朝南开了。

  “其实,收房时觉得门朝南和朝北问题不是很大,户型没变。”刘女士说,因为收房时只变了个楼门的朝向,她觉得能接受。2019年10月份,她便开始着手装修。可是到今年3月份,她发现楼下开始打地基了。“打地基的位置就在4号楼新开的楼门西边,就是那片小空地上。”刘女士说,能打地基说明要起高楼,去问物业,物业说那里要盖一个四层高的立体车库。

  刘女士的楼层较高,她考虑的是4号楼每层有18户,以后住户出入较多,如今和车混在一个地方,安全难保障。


  维权发现:小区陆续出过三版图纸 业主买房时了解的信息是最早的规划

  7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实地走访,发现4号楼楼门的确是朝南开的,在楼前,一边是物业办的小楼,另一边被挡板围了起来,走入一楼住户家中就能看到,被围起来的区域内已经打好地基,这里就是即将在建的立体车库的位置。地基南边紧挨着小区围墙,围墙外是另外一个小区的高层住宅。

  住在低层朝南的住户考虑比高层的多一些,其中就有采光的问题。住在一楼的住户代女士说,“买房时压根就没听说窗外是立体车库,本来对面小区也是高层,太阳能照进屋里的时间会很短,如今这么近的距离又建个4层高的立体车库,那我家简直就跟住在黑洞里一样,想着心里就难受。”同样住在一层靠近立体车位跟前的李先生说,采光倒是其次,主要是还是安全问题,他和刘女士的担忧一样,买房时说的地面上是没有车位的,如今不但有车位了,还跟住宅楼门离得这么近,以后小孩子多了,跑来跑去的安全难保障。

  住户陈先生介绍说,他们为此多次维权,到沣东管委会规划局要求看建设图纸,这一看才发现,小区开发商居然出过三版图纸,而前两版图纸上楼门朝向的确是朝北开的,只有最新的图纸和现在实际一样。刘女士看到图纸才知道,她买房时了解到的小区规划其实是最早一版图纸的信息。



  开发商:规划变更在前 房子售卖在后 手续齐全合法

  住户齐先生对此极为满:“图纸有变更,说明规划有更改,既然规划有变,买房时为什么不说清楚,为什么要隐瞒呢?这不是欺骗是什么?”

  对于业主指责开发商售楼具有欺骗的问题,开发商设在小区的接待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小区五证齐全,手续都合法,也确实出过三次图纸,因为2012年就拿地开始建设了,在建设过程中,根据情况是会做一些调整,但每版图纸都是经过设计师设计,规划审批过的,最新的图纸是2016年出的,变更也在2016年完成的,房子是2017年才开始卖的,图纸变更在前,房子售卖在后,不存在欺骗的说法。

  是什么原因让开发商先生出了三次图纸,又是什么原因突然加了立体车库、以及变更了4号楼的楼门朝向?对此,开发商接待中心的负责人只说建设需要,没有做出具体的答复。沣东管委会相关部门给出了答复。

  7月17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查阅了当时的审批手续,西旅逸都小区的开发商的确提交过三次规划图纸。第一版是2012年提交的,当时4号楼楼门的确是朝北开的,楼的南边也没有车位规划;第二版图纸是2013年提交的,楼门方向没更改,但是楼南边已经规划有了车位;第三版是2016年的,此时楼门朝向已更改为朝南,楼南边也规划上了立体停车库。该负责人说,规划部门发现该小区的地下车位严重不足,这在审批上就走不下去,按规划要求,需要增加车位。这就有了第二版图纸,增加了车位,但楼门的朝向没变,和4号楼的距离的确比较近,但规划建设是符合标准的;而楼门朝向的更改是开发商自己申请的,原因是他们调整了户型,经过审核,没有问题,所以允许了楼门朝向的更改。至于购房者不清楚这期间的变更,发现收房和买房时出入较大,这个可能就涉及到开发商在售楼时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车库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