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民警路遇市民突发疾病 一路鸣笛仅用3分钟将病人送至医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7 19:02: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民警在工作途中,路遇一男子突发疾病、需立即就医治疗。民警一路驾车鸣笛开道,仅用时3分钟便将病人送到医院就诊。


  7月16日中午,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民警陈平带领辅警在前往途中,突然遇到一市民求助:“警察同志,前面有人晕倒了,情况看似很严重。”民警迅速下车查看,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双眼上翻、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人是咋了,是不是有什么疾病?”民警问到。惊慌失措的男子家属告诉民警,丈夫患有发心脏疾病,刚才正走着就突然晕倒了。见120急救车还未到,民警迅速将男子抬上警车,赶往附近医院。当时正值高峰时段,再加上下雨,路上车流量非常大,民警拉响警笛、高声喊话,提醒车辆、行人避让。就这样,民警仅用了3分钟就将男子成功送医,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晚7时许,民警联系到了患病男子家属进一步了解情况。家属称,因为当时抢救及时,才没有产生严重后果,当天下午男子被转送至西安就诊。家属在电话中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同时告诉民警,目前丈夫经过治疗后已经清醒,身体各项指标也已恢复了正常。这一整个过程,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为热心市民点赞,更为民警点赞。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疾病 鸣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