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旅逸都交房时多出个车库 业主一查才知开发商出了3版图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8 07:26:35 编辑:曹静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女士买房遇到了糟心事儿。她清楚地记得,“买房时问清了楼门位置是朝北开的,没想到准备入住时,楼门一侧的一小片空地开始打地基,说是要建一个四层高的立体车库。”

  反映:收房后和买房时出入很大

  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17年,她在三桥新街区域的西旅逸都小区买了一套房,当时售楼部的沙盘显示,她要买的4号楼南边只有一小片空地和围墙,围墙外是其他小区。她清楚记得4号楼的楼门是朝北开的,因为小区地上不设停车位,所以楼门一出去就是院子,不远处还有个小广场。可到2019年收房时,楼门却改成了朝南开了。

  收房时,她觉得门朝南和朝北问题不是很大,因为户型没变,于是便开始着手装修。今年3月她准备入住时却发现楼下开始打地基了,地基位置就在4号楼前那片小空地上。刘女士觉得,能打地基说明要起高楼,她便去问物业,物业说那里要盖一个四层高的立体车库。“4号楼每层有18户,住户出入较多,如今和车辆混在一个地方,安全难保障。”

  维权:小区出过三版图纸,买房时了解的信息是最早那版规划

  7月17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实地走访,发现4号楼楼门的确朝南开,楼前一边是物业办的小楼,另一边被挡板围了起来,从住户家可以看到围起来的区域已打好地基,地基南边紧挨着小区围墙。

  同样住在一层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买房时说地面上没有车位,如今不但有车位了,还跟住宅楼门离得这么近,以后小孩多了,跑来跑去安全很难保障。

  住户维权时曾到沣东新城管委会规划局要求看建设图纸,刘女士看到图纸才知道,小区开发商居然出过三版图纸,最新的图纸和现在实际一样,而她买房时了解到的小区规划是最早那版图纸的信息。

  开发商:规划变更在前售房在后,手续齐全合法

  住户齐先生对此极为不满:“图纸有变更说明规划有更改,既然规划有变,卖房时为什么要隐瞒?这不是欺骗是什么!”

  对于业主的指责,开发商设在小区的接待中心负责人表示,小区五证齐全,确实出过三次图纸,因为2012年就拿地开建了,建设过程中会根据情况做一些调整,但每版图纸都是经过设计师设计、规划审批过的,最新图纸是2016年出的,房子是2017年才开始卖的。图纸变更在前,房子售卖在后,不存在欺骗。

  至于什么原因导致出了三版图纸,增加了立体车库及变更4号楼楼门朝向,开发商接待中心的负责人只说建设需要,没做过多解释。

  相关部门:审批过程中按规划要求需增加车位

  7月17日下午,沣东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查阅了当时的审批手续,西旅逸都小区开发商的确提交过三次规划图纸。第一版是2012年提交的,当时4号楼楼门的确是朝北开的,楼南边没有车位规划;第二版图纸是2013年提交的,楼门方向没更改,但楼南边已经规划了车位;第三版是2016年的,楼门朝向更改为朝南,楼南边规划了立体车库。

  该负责人表示,规划部门发现该小区地下车位严重不足,按规划要求需增加车位,于是有了第二版图纸,增加了车位,虽然和4号楼距离较近但符合要求;而楼门朝向更改是开发商自己申请的,经审核没问题便允许楼门朝向的更改。至于购房者不清楚这些变更,可能就涉及到开发商在售楼时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楼门 立体车库 图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