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长给“朋友”9万元办民办小学 孩子自己摇号摇中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7-18 16:38:22
[摘要]说好的10万元,前期给了9万,但后来孟先生自己准备材料又是线下审核、又是网上报名的,没想到孩子被摇中了,“朋友”却说这是花钱操作的结果。

news_fz_20200718164612_c6fff68ca12a5b0390b69afd98447e85bd07cd98.jpg

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的民办小学可上,孟先生托朋友的朋友给孩子办理“幼升小”民办小学。说好的10万元,前期给了9万,但后来孟先生自己准备材料又是线下审核、又是网上报名的,没想到孩子被摇中了,“朋友”却说这是花钱操作的结果。孟先生觉得自己是被人骗了。

  他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是幼升小民办学校摇号第一年,他想让孩子上某大学的附属小学,便四处打听,看谁有关系能让孩子进得去。

  今年5月份,孟先生经朋友介绍,认识朋友的朋友廖某,说其能办此事。“当时说的是10万元,让先给9万,事成之后再把余下的补上。”孟先生说,5月下旬,他给对方转账了9万元,对方跟他要了孩子的姓名和家长的姓名,“我问他还需要什么手续,他说别的都不要了。”后来快到资格审核的时候,他给对方打电话问要不要报名?对方的答复是“你走你该走的程序,正常参加摇号。”

  孟先生说他和妻子按照教育局公布的入学报名流程,到指定学校去领取了资料审核表,填了表,排队审核了资料,拿到了报名表,并填写了公办小学的意向学校后,这才有资格进行申请民办小学的网上摇号,光审核资料他就用了大半天时间,后来没想到孩子被申请的民办小学摇中了,“不仅摇中了,而且该小学还没招满,也就是说第一批报该校的一百多孩子全部直升,还有几十个名额进行了补录。”孟先生和家人高兴之余,就想办事的朋友从中到底起到了怎样的一个作用?期间他也托中间人问过廖某,如果是孩子正常摇上了,这咋算?对方反馈回的意思是如果不操作是不可能摇中的。可偏偏,这所民办小学连招都没招满,还有什么可操作的呢?

  他便找到廖某询问,对方说摇上了是他操作的结果,“所有的手续都是我们自己整理提交的,他从中做了哪些工作,比如说找了什么人,总得说一说吧,如果我们问到他说的人的确存在,知道他确实为我孩子做了工作,我们也认了,但对方什么也不说。我要求退钱,他起初倒是答应退三万元,我们没同意。”孟先生认为对方不详细说具有欺骗性。

  7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廖某,对于孟先生的质疑,廖某言语比较激动,他说,办这种事也是孟先生求上门的,如今事情办成了,又不认是他办的,本来还想着退三万元是平复孟先生及家人的情绪,现在他一分都退不了,这钱也不是他拿了,至于把钱给谁了,他觉得这是隐私,不方便透露。问他怎么办成的,他说打了个电话,这事儿就成了。同时廖某表示,如果孟先生对此还有疑义的话,可以走法律程序。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民办小学 家长

上一篇:阿里脱贫 陕西力量|援藏医生孟君琦 县委县政府写感谢信感谢他 下一篇:西安市民花费1.2万余元做美容 结果脸上起泡被诊断为面部烧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