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女子掉入汉江江 热心路人跳江营救:当时什么也没想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惠惠 2020-07-19 07:01:41
[摘要]游到女孩身边后,马涛拖起女孩背部尽量让她少呛水,并不停地告诉女孩不要紧张放松身体。

  华商报汉中讯(实习记者 董惠惠)7月16日下午,汉中勉县武侯汉江大桥,一名女子坠入汉江,落水位置距离岸边近百米左右。江边一名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跳入水中营救,周围群众拨打了119。

  据了解,救人者是勉县陕钢职工,名叫马涛。7月16日下午,马涛回家途经汉江大桥,见桥上围了很多人,便下车查看。

  “我低头一看,发现水面上漂着一个女孩,问了旁边的人才知道女孩跳水了。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从桥上下到河边跳下去救人。女孩当时距离岸边比较远,游过去时我体力已经透支了。”

  游到女孩身边后,马涛拖起女孩背部尽量让她少呛水,并不停地告诉女孩不要紧张放松身体。

  回游时马涛体力消耗很快,幸好消防队及时赶到,两名消防员立刻下水施救。马涛便将女孩交给消防员后自己在河中滩地上稍作休息,恢复了一些体力后游回岸边。

  参与救援的勉县消防大队消防员说:“我们到现场时,发现被困人员离岸边约100米,我和同事戴好装备迅速下水救援,游到被困者旁边后把她往岸边拖拽,拖拽过程中来了两艘快艇,我们合力将被困者救上了岸。”

  落水人员被救上岸后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目前该名女子身体无大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治疗 消防救援 疾病

上一篇:中考首日! 汉中三名考生集体跑错考场 求助交警火速护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