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名老人竟遭遇这个升级版骗局!直言事发当时太神奇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7-19 07:26:4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几年来,老人被忽悠的事情越来越多。前两年,有不少商家打着“羊奶粉高营养、神奇疗效”的说辞让老人们疯狂购买羊奶粉,而最近很多西安的老人说,他们遇上了“升级版”驼奶粉。

这两天,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办的张师傅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称,来听课就能领取免费礼品!

张师傅老两口年近八旬,常年被很多老年病缠身,而就在7月17日早上去听课时,他们被推销人员强烈推荐了一家名叫伊犁雪莲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驼奶粉

但是用张师傅的话说

在听课之前

他们可真不知道自己是去买东西的

张师傅:“一开始说是送旅游鞋,掏一块钱。之后又给我说让我们去领东西,就跟老伴一起去了。”

本来想着免费领礼品

结果没想到到了现场以后

商家开始推销驼奶粉

张师傅:“说是能排毒,能治病,对高血压、心脏病、肾病都有效果。”

而当时商家为了证明这个驼奶粉很神奇,还做了实验

张师傅:“做了个实验,特别的神奇,跟变魔术一样。”

据了解,这个所谓的实验所需的器材其实非常简单。三个杯子,里面一个放着碘伏,一个放着一般的牛奶,一个放着他们所买到的产品驼奶粉冲泡的驼奶。实验也就此开始了。

老人:“先是用纱布放在碘伏里浸泡,然后一个放牛奶里,一个放驼奶里,放牛奶里的就变成了黑的,放驼奶里的变成了白色。”

老人说,当时卖驼奶的专家演示的非常精彩,专家也表示泡了碘伏之后的标本放驼奶中变成白色,就是排毒的最好证明......

最终,张师傅花费6000元买了两套产品。之后,他们越想越不对......那这些产品究竟是什么呢?这个神奇的实验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为了了解这家公司的背景,记者在天眼查进行了查询,结果显示这家伊犁雪莲乳业有限公司在过去几年中曾有过多个投诉,并被列为经营异常名单

为了进一步了解其中的猫腻,在老人的指引下,记者赶到这家位于西安市城南客运站楼下名为优粮天下的店铺。

见到记者前来,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慌乱。记者在二楼果然见到了老人们所说的会销所用的会场。会场内摆放着一块投影大屏以及四五十张椅子。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一名工作人员由于工作认真,竟没注意到记者的到来,依旧给老人们打着电话......

工作人员:“明天七点半准时到,把领东西的卡带上......”

回头看到记者,这名工作人员先把免提关掉,然后扭头迅速离开了会场。随后一名自称负责人的工作人员走了进来。

负责人:“这是我们超市做宣传。”

记者:“你们打电话叫老人来,然后推销产品,国家现在不让搞这样的会销,你们知道吗?”

据了解,前些年由于这样的会销滋生出了各式各样的保健品骗局套路老年人。所以去年开始西安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过此类会销。而这种情况在这里再次出现,这位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样的会销不被允许。

同时,负责人表示,这个驼奶确实是他们今天早上卖给老人的,而对于当时给老人们做的神奇实验,却不愿回答。无奈之下,记者向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此事。

几分钟后,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很显然会场已经进行了收拾,在电脑中,执法人员除了找到一些用于宣传驼奶神奇疗效的资料外,还找到了一份培训文件其中详细说明了该如何给老人推销产品,并且将老人可能拒绝他们的说辞,也做了列举,并逐一给出了推销说辞。

目前,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升级版 老人 张师傅 碘伏

Top